Report

News rating

两岸三校师生同游八达岭长城

10月28日上午,来自台湾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在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老师和志愿者的陪同下,一起游览了北京名胜八达岭长城。 
  远看长城,蜿蜒起伏,连绵不断,就像一条盘卧的巨龙,走入城内,有坦荡如砥的平地,有陡峭的斜坡,不断地带给我们新鲜感,不知哪里才是终点,哪里才是尽头,正所谓“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也许正因为如此,长城每天都吸引着众多的游客。长城是一条巨龙,游客们也汇集成了一条巨龙,二龙叠加,动中有静,静中有动,蔚为壮观。 
同学们充满了青春的朝气,不顾气温寒冷,从长城山脚出发,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爬上陡坡,冲出低谷,登上顶峰。放眼望去,山下景色尽收眼底,群山绵延,长城内外,层林尽染。不禁想起杜甫登泰山时的那种感慨――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同学们都被眼前的景色所打动,纷纷拍照留念,赞叹古代人的智慧与力量。 
之后,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在长城纪念品店为远在故乡的朋友挑选了礼品。 

文/张雯 
图/吴定锋 

点击进入:第五届两岸三校运动友谊赛网页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7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