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全国大学生女子篮球超级联赛总决赛 北京大学首战告捷

全国大学生女子篮球超级联赛总决赛 北京大学首战告捷
作者:陈纤雨     发布时间:2012-05-16      阅读次数:505次
  

    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女子篮球超级联赛(CUBS)于5月7日—5月14日在辽宁省大连市大连理工大学刘长春体育馆举行。CUBS即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作为国内水平最高的大学生专业篮球赛事,深受广大高校师生的喜爱,CUBS中国大学生女子篮球超级联赛是集创造精神和团队精神、青春之美和生命活力于一体的舞台,是将体育精神和大学理念相结合的典范,它所高扬的体育文化精神已经为当代大学生和广大篮球爱好者所认同和接受。因此,CUBS不仅是一次盛大的篮球赛事,也是一次大学精神文化的盛宴。

    此次CUBS联赛,有20支女子球队参赛,共进行近70场比赛,是联赛以来,女篮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常规赛采用赛会制,分别由上一届(第六届)的前四名率领四个小组,进行小组赛。第二阶段全国总决赛采取主客场三战两胜制。共有16支队伍参加5月7日的第一轮比赛,名次排位赛将在5月14日举行。全国总决赛将在常规赛排名前两位的学校间进行。

    5月14日下午3点,为期8天的CUBS常规赛进入收官阶段,压轴大戏在刘长春体育馆主馆上演,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杀出重围,站在了总决赛的舞台上。刀光剑影,难分胜负,火药味十足的比赛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最终凭借关键时刻稳定的罚球,北京大学以77:74惊险战胜北京师范大学,获得本届CUBS中国大学生女子篮球超级联赛总决赛的第一场胜利。

    比赛开始,双方都以罚球拿下第一分。此后两队都主打内线,身体对抗非常激烈,双方首节打成21:10,北大领先。第二节上来双方都加强了防守,场上的火药味也是越来越浓,北师大开始大举反击,在中场结束时北师大将比分扳成了32平,抹平了之前的劣势。下半场比赛双方打的更加精彩,观众的激情已被完全点燃,双方的支持者势均力敌,现场的气氛达到顶峰,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最后时刻,罚球成为了决定冠军归属的决定因素。关键时刻王丽丽两罚两中,最终北大以77:74,三分的优势险胜北京师大,拿下首场胜利。全场比赛北大王丽丽拿下38分的高分,可以说是撑起了半支球队。刘长春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现场观众都被场上球员的出色表现所感染,不停双方加油呐喊,气氛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潮。在比赛结束后,观众们也是纷纷和队员们合影留念。

    至此,本届CUBS全国大学生女子篮球超级联赛常规赛全部结束。大连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分别获得三至八名。

    根据比赛赛制的安排,总决赛比赛将采取三局两胜制,接下来,北京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将回到各自的主场,继续展开激烈的争夺,5月20日将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进行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如果取胜北大将首次获得CUBS全国赛的冠军,让我们一起为女篮姑娘加油助威!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7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