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香港中文大学和台湾大学师生参观798和王府井

10月28日下午1:45分,香港中文大学和台湾大学的同学一同从博雅会议中心出发前往北京著名的参观景点——798和王府井。出发之前同学们都表现出对活动的期待,也希望能通过这次短暂的旅程了解北京,了解大陆。 

  到达798艺术区后,几个相熟的朋友分成一组开始了下午的游览。都说秋天是北京最美的时候,有落叶相伴的798更增添了几分别样的艺术氛围。看到艺术家富有创造力的作品同学们都忍不住掏出相机与之拍照留念或者将小型的作为纪念品买下来。在那里,同学们不仅留下了一张张搞怪的照片更留下了一串串爽朗的笑声。台湾大学的同学说:“虽然天气比较凉,但是这里的艺术点燃了我们的激情,可以说,这里体现了北京成为世界之都的能力和未来的潜力。”

四点半左右,两校同学集结完毕,继续前往北京最具代表性的商业街之一王府井。在这条充满古典与现代的商业街上,香港中文大学和台湾大学的运动员们仍然不忘记自己的使命,积极希望能在最大的体育用品商店购买最好的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由此我们也十分敬佩他们对体育的热爱和对比赛的重视。之后,同学们一边吃着可口的北京小吃一边挑选着琳琅满目的商品,一直走到暮色降至还不忍离去。 

今天的行程,两校师生过得既快乐又充实。了解了北京的同时也为过几天的比赛放松了心情。临走时,笔者与香港中文大学女篮的郑教练谈到明天的女篮比赛,郑教练风趣的说:“北大女篮的水平很高,就算最矮的也比我们最高的要高出两公分,所以很难打。希望同学们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互相交流友谊才是最重要的。” 

  笔者衷心的希望,两校的师生能在北京度过难忘的六天,并在两岸三校运动会的推动下,三校交流技术,交流心得,友谊长存。 


点击进入:第五届两岸三校运动友谊赛网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7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