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四】首届“百年大学·百年体育”高层论坛——体育与人才培养

【四】首届“百年大学·百年体育”高层论坛——体育与人才培养
作者:黄亮     发布时间:2012-05-15      阅读次数:384次

  13日下午,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宋学锋、天津大学的党委副书记李义丹、冀南大学副校长陆大祥和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陈寿灿参与了对话。对话由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毛振明主持。

  陈寿灿副校长认为,人才培养必然包含了体育的理念,大学体育的本意就是人的全面发展。李义丹副书记指出,由于教育观念的偏差,导致重智轻德、重智轻体问题的出现,因此树立可持续发展的教育观非常重要。他同时指出,体育对于人的身心健康十分关键,是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陆大祥副校长表示,非强迫性的体育锻炼可以满足人的各项需要,也可以提高人的智力、体力和毅力。宋学锋副校长则指出,体育在人才培养、人才成长过程当中的作用还没有得到充分的认识,妨碍了体育得到教育界应有的重视。

  各位嘉宾还讨论了体育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宋学锋副校长认为,体育不仅对人的全面发展至关重要,对学校人才培养功不可没,对推动社会进步也有重要作用。陆大祥则认为,对这一问题不能一刀切,体育在不同人才成长过程中的作用大小不同。李义丹副书记指出,应把体育工作纳入到学生工作的范畴,在大格局中发展校园体育。陈寿灿副校长通过对浙江工商大学和北大体育的比较,提出应该让体育回归人本身,让体育作为人自己一种自由的选择。

  各位嘉宾还就各自学校体育发展存在的问题、大学校长与体育部的关系以及体育部教授数量的问题交流了看法。大家一致认为,高校体育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但是仍面临着场地设施不足、学生锻炼普及率不高等难题。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7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