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2017北京大学第九届体育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12月20日,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和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共同主办的北京大学第九届体育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博雅酒店会议室召开。本届论坛以当下最热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和“足球产业发展”为主题,齐聚专家、学者、产业实践者共同深入剖析、借鉴国内外优秀案例及经验,探讨中国体育产业进程中的重点与难点问题,旨在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把握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和足球产业的发展内涵,为促进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和足球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北京大学第九届体育产业高峰论坛部分嘉宾合影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书记张锐教授、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博士、北京大学体育科研究所长郝光安教授、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吴昊博士出席了本届论坛,李宁主任及郝光安所长分别在两个论坛上致辞并发表自己的观点,张锐书记及吴昊副主任分别对主题演讲的嘉宾进行了有专业特点的独到点评,贯穿论坛始终。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

李宁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足球运动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足球运动在北大也一直受到重视,足球产业、足球运动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校园足球普及和足球优秀人才培养,也离不开各种足球组织,赛事、运动队、职业俱乐部的进一步完善;离不开足球明星经济的积极配合,也离不开一些体育或者足球大数据的稳固支撑。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推进我国的足球产业链越来越完整,足球运动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北京大学体育科研究所长郝光安

郝光安所长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国家启动了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为体育产业的发展拓宽了方向和增强了信心。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关于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的工作和通知,为全民健身与健康事业,体育产业服务提供了可持续发展之路。随后全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培训会的召开更加彰显了国家对体育小镇建设工作的关注与重视。小镇的建设是实现全民健身深度融合的必要要求,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对挖掘和释放消费潜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经济增长新动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十九大报告中也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新时期的体育工作指引了方向。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居民消费升级的日益增长,体育特色小镇建设意义重大。

“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探讨环节,来自中国建设设计院院长吴宜夏、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何文义、北京体育休闲产业协会主席田常波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书记张锐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各位嘉宾的主题演讲进行了有专业特点的精彩点评。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书记张锐

张锐书记指出本届论坛是结合文化产业来进行的,目的在于希望让大家擦亮眼睛,转动大脑,把体育小镇跟经济、文化以及当地的地域特点充分结合。另外,张锐书记还以大学生自行车赛为例,强调每一个体育小镇的开发不只是做了这个项目,其最大的特点是一定要有亮点,而这个亮点最后的目的不仅能体现小镇的体育特色,还具有集客功能,最终实现小镇的体育粘性。

圆桌对话:《如何打造国际赛事聚集平台,吸引国际、国内组织落户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主题演讲之后的圆桌对话环节由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郭彬主持,中青博联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宇奇,中体竞赛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瑞东,上海源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大金,官厅公共艺术小镇常务副总裁高彧,中奥智胜(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洪捷就《如何打造国际赛事聚集平台,吸引国际、国内组织落户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为主题进行了多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深入讨论,深入分析了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的现状,进一步探讨了中国体育产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吴昊

“足球产业发展”的探讨环节,来自团中央“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秘书长邵德海、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著名体育记着冉雄飞、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武雪松、中体合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和世春、北京长石星空体育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吕建华和创冰科技创始人金清一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吴昊为各位嘉宾的主题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

足球产业圆桌对话环节由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何文义主持,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张璐,原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 李晓光,创冰科技副总姚远,北海海浪阳光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裁冯思源,奥莱足球CEO 吴彤,就《足球产业链及商业模式》主题,深入分析了足球产业链的现状并对其商业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2016年中国足球产业发展明显不足,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圆桌对话:《足球产业链及商业模式》

此外,在本届论坛中,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与利骏国宇集团、中奥智胜、中青旅、中视体育、中体产业、中冶置业以及河北浩盛举行了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3日 16:25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