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国际华人体育与健康协会2018年年会”纪要

2018年3月19至24日,北大体育教研部张锐、董进霞、赫忠慧三位教授参加了在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举办的“国际华人体育与健康学会2018年会”暨“美国体育与健康教育协会2018年年会”。

左起:赫忠慧、张锐、董进霞教授

美国体育与健康教育协会年会是美国体育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会议,在论坛期间,将公布最新版体育与健康、艺术教育课程国家标准,也会展示体育教育、健康促进领域的最新的设备及科技产品,全美及国际参会人员超过5000人。会议举办期间还有几十场专题报告,工作会议及讨论活动。国际华人体育与健康学会举办的年会活动是“美国体育与健康教育协会2018年年会”的组成部分,今年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

在2018年会开幕式上,美国田纳西大学张松宁(音译)、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良,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池建、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汪晓赞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

本届会议期间,张锐教授参加了“高校国际体育交流与合作创新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专题对话,介绍了高校开展国际交流的项目机会以及北京大学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的工作及做法。董进霞教授、赫忠慧教授参加了随后举行的“高校体育与健康促进的机遇、现状及挑战”专题对话,董进霞教授介绍了冬奥会的举办以及冰雪项目的校园推广的前景,赫忠慧教授介绍了高校运动促进健康活动的成果以及研究的热点问题。

论坛期间,张锐教授还列席了于22日举行的国际华人体育与健康协会执委会会议,在论坛期间还全面展示了北大体育开展的情况,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这次国际交流活动,是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首次以团体名义参加的论坛交流,在与会议200余名华人学者的交流中,产生了很多思维和理念的共鸣,为未来开展国际体育的交流和院系间合作开拓了新的局面。

部分国际华人体育与健康协会会员合影

 


供稿人:赫忠慧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18:1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