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喜报丨北京大学游泳队在2018年首都高校冠军赛中再获佳绩

2018年首都高等学校冠军赛于6月2日在北京人民警察学院顺利举行。我校高水平运动队8人、游泳爱好者协会20人代表学校出战,取得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甲组团体总分第二名、女子甲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甲组团体总分第二名、乙组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相比历届首都高校游泳比赛,在各项成绩上都有了很大进步。

参赛运动员名单:

乙组:樊宇成、傅偲、弓殷强、余蒽洪、施蒂儿、李灵修、陈柏桦、吴颖琳、王子轩、吴广启、韩玉玲(丹麦)

甲组:温培钧、闫宗博、曾睿、李鹏卓尔、李天浩、袁玥、苏宇、王妍、侯雨杉(队长曲建因伤未参赛)

上午9点整,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在乙组的比赛中,李灵修收获200米自由泳冠军、100米自由泳季军;吴颖琳获女子50米蛙泳、100米蛙泳冠军;傅偲获男子50米蛙泳季军、 50米蝶泳亚军;陈柏桦获男子50米仰泳第七 名、100米仰泳第八名;樊宇成获男子100米蝶泳第六名;施蒂儿获女子100米蝶泳第五名、200米个人混合泳第八名。

接力方面,乙组队员通过努力,收获4x50米男女混合接力亚军、女子4x5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乙组的运动员赛后合影

在甲A组的比赛中,我校同样收获了多个项目的奖牌:

男子方面,李鹏卓儿在50米自由泳决赛上夺得首金,并在随后的50米蝶泳项目收获银牌;曾睿、李天浩携手出战50米仰泳分获冠亚军;博士生老将温培钧险胜清华名将位列50米蛙泳第一名;“自由泳之王”闫宗博在200、400米自由泳项目上更是展现出惊人的连续作战能力,收获两枚金牌。

女子方面,大一小将王妍以领先第二名2秒的优势,轻松摘取50米仰泳冠军;苏宇在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上同样以较大优势领先,收获金牌;袁玥分别获得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第四名。

在下半场进行的比赛中,曾睿因转身失误遗憾获100米仰泳季军;王妍、苏宇两人决赛包揽100米仰泳金银牌;李天浩凭借稳定的发挥在竞争激烈的100米自由泳中斩获银牌;侯雨杉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100米蝶泳亚军。

接力项目,男子甲A组以绝对优势获4x100米自由泳、混合泳接力冠军;女子仅参加4x100米自由泳接力,获得亚军。

甲组运动员接力后合影

本次比赛,赛程安排较紧,室内温度高、比赛泳池“能见度”较低,在相对不利的条件下,我校运动员展现出了“奋勇拼搏、永不放弃”的良好体育精神,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尤其我们看到,本次首都高校冠军赛,我校首次获得乙组女子团体冠军奖杯。可见游泳项目参与度正在扩大,同时也有新一批热爱游泳的实力同学愿意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参与到比赛中为学校争得荣誉。高水平运动队的队员也凭借实力优势,以5男4女的阵容对阵其他高校的“人海战术”,并从中脱颖而出收获甲组团体亚军。

吴广启(男)代表乙组运动员领取奖杯

施蒂儿(女)代表女子乙组领取冠军奖牌

北京大学游泳队集体照

可爱的余潜老师

 这是荣誉,也是鼓励,未来的道路游泳队员们会铭记北大精神,在赛场上收获更多的惊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3日 23:05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