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突破|北大健美队参加第十五届北京市大学生健美比赛喜获佳绩

6月1号,第十五届北京市大学生健美比赛在北京地质大学举办。在体教部领队兼教练员李宁主任的的带领下,北大健美队共计十二人参加比赛,经过接近五小时的角逐,参赛队员共计九人进入对应组别前八,共获得一冠二亚一季。总成绩取得历史性突破,团体成绩位列北京高校第三名。

其中来自心理系2014级本科生李昊宇同学,通过两个月的饮食控制和刻苦训练,并经过断水、控钠、冲碳的技术冲刺累积减重超过20斤,完成了一场华丽蜕变,勇夺男子健美80KG及以上非体校组冠军,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带来一场完美的谢幕。同时来自法学院的骆腾在该级别比赛中也荣获季军的好成绩。来自中文系的泰国留学生刘光发,获得75KG健美组别第七的好成绩。在非体校健体项目中,来自16级化学院本科生宋昊冉和17级光华学院郭孟鬲凭借灿烂的笑容、潇洒的转体动作分获健体D组第六、第七的好成绩。第一次参赛的刘光发和郭孟鬲在赛后都表示第一次参赛体验蛮不错的,虽然没有拿到预想的成绩,但已经挺满足的了,收获很大,同时他们也对自己充满信心,以后会继续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看我炫酷的发型

看我健壮的身姿

而作为北京大学首次出征的女子比基尼队伍,首秀成绩不俗,参赛五人中共计四人进入对应组别前八,并斩获两个亚军。来自心理学院的博士生蒋婉莹和软件与微电子硕士生谭紫蝶分别夺得女子比基尼B组和C组亚军,来自建筑景观的硕士生李琳和法学院台湾交换生张心宁分别获得比基尼A组的第四名和第七名。赛后首次参赛的蒋婉莹同学说能够有勇气站在台上,灿烂笑着面对评委和闪光灯,不论名次如何,已是莫大的自我肯定。感谢北大健美队的老师和战友们带飞,感激热爱健身、认真锻炼的自己,打卡新的闪耀时刻。这也是健美健身运动在北大、在高校中得到推广和认可的有力印证。

健美项目虽然已经进入中国30多年,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物质生活的极大丰盈,其在近些年呈现出爆炸的发展势头,而越来越多的高校学生投入到这个项目中,首都高校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举办十五届,是北京最具代表性的高校赛事之一。2016年秋季北京大学健美队伍在李宁主任的指导和支持下正式成立,在之前的多次比赛中已崭露头角,如2016年北京大学承办的首都高校beats杯中萧小柯同学夺得男子健体A组亚军,同样于2017年五月份由北京大学承办的CUBFA高校邀请赛,来自法学院的洛腾夺得男子健体项目D组全国冠军。本次比赛是在之前绽放个人光彩的成绩上的团体成绩又一历史性突破。取得了团体第三的好成绩。希望北京大学健美队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逐渐在中国高校健美领域绽放出自己独特的光彩。


健美队简介

从2016年秋季开始,由健美协会发起成立的健美队正式收编体教部管理,成为代表北京大学参赛的一支非特长生运动队,领队老师为北京大学体教部主任李宁老师。在北京大学目前有三十七支普通学生代表队,这是一只相当年轻的队伍,各运动队将代表北京大学参加各项高校运动赛事。健美队每年的主要赛事为由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北京市大学生健身健美比赛,同时由北京大学主办的健身健美比赛以及各高校的健身健美邀请赛均为队员的备战目标。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15:32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