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北大女篮荣获第二十届CUBA女篮总决赛亚军

决战 来了

Final Match

6月9日晚,2018年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女篮总决赛于天津中国民航大学结束,女篮一年的努力在9日分出胜负,长达半年之久的赛季也落下了帷幕。第二十届CUBA女篮总决赛,北京大学以 65:74对战清华大学获得亚军。

自基层赛以来,北大女篮与清华女篮的角逐足有四场,可以说在整个CUBA,北大和清华两只女篮队伍是最了解彼此特点的存在。

精彩过程

首节比赛开始,双方的攻防强度就展现出总决赛的风采。

谢卉篮下命中一球成为本场比赛的第一记得分,而之后的北大女篮陷入手感冰凉的困境,反观清华女篮,内线里打外投,北大女篮以3:9,六分分差被迫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依旧没有改善北大女篮手感冰凉的现状,尽管北大女篮在防守上多次上演盖帽和成功堵截,但是清华女篮还是手感火热,第一节比赛以23:16,北大女篮暂时落后结束。

第二节开始,北大女篮绝不甘于现状,在防守端不断加大强度,无数次的抢断反击快攻终于23:23扳平比分。王金慧作为内线的后备力量,在替换上场后表现出色,几记关键的中投,和后场篮板的保护为北大女篮稳定局面。由于攻防强度极大,攻守转换速度快,两支队伍一度分别演绎“篮筐盖盖儿”,上篮不中,而清华女篮继续保持远投手感,北大女篮在李萱的两记突破跳投命中后也逐渐手感回暖,上半场34:29,北大女篮暂时以五分落后。

下半场回来,北大女篮尽管暂时落后,但势头正盛!李萱多次带球突破撕裂防守,逐渐比赛进入北大的“神奇第三节”,伴随着张懿一记远投三分和一记长两分的命中,北大女篮翻盘49:47 成为本场比赛第一次反超比分!第三节最后,清华女篮突破造成北大女篮的犯规,两罚命中,双方战平51:51拖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开始,北大女篮尽管体力消耗,但是依然精神上保持亢奋,延续第三节的状态,张懿和李萱继续突破造成杀伤,防守端谢卉在篮下积极的协防补防有效地控制了对方的篮下命中。而清华在五分钟时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又将比分扩大到63:59,北大女篮暂停。

比赛到了这个程度,再无退路,北大女篮经过暂停迅速调整状态,连续两次防成后反击命中,死咬比分。尽管北大女篮对个人的防守已经做到极致,然而清华女篮三记“不讲理”的三分连续命中,使分差扩大到11分。此时比赛不足两分钟,最终比分74:65,清华女篮获胜。

落幕”

不完美的青春,才让人回味无穷

结束,开始一段新的旅程。退役,向挚爱的舞台说声再见。

青春永不褪色。

至此,第二十届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落下帷幕,北大最终不敌清华无缘金篮板。本赛季暂时告一段落,有期望、有喜悦、有坚持、有不安、有失落。竞技体育带给北大女篮姑娘们的不仅是懂得如何面对输赢,更多的是懂得如何坚持自己所热爱的事业并为之努力奋斗。在比赛中,他们用全力以赴告诉支持北大女篮的每一位朋友们:北大女篮是打不倒,不服输的!希望北大女篮的姑娘们再接再厉,不气不馁,还有更多的挑战等着你们,未来有更广阔的舞台等着你们!

北大女篮加油!⛽️

你们是最棒的!❤️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北大女篮,永不言弃!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08:4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