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2017-2018学年北京大学击剑交流赛成功举办

6月6日,2017-2018学年北京大学击剑交流赛在邱德拔体育馆成功举办。本次比赛依据“中国击剑协会”的组织规则及技术规则,进行比赛及考核。击剑课上43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历经4课时的组内循环赛及个人淘汰赛,最终分别决出了男子佩剑组和女子佩剑组的冠亚季军。

5月30日小组循环赛,同学们经过一番比拼过后,依据排名情况男女组淘汰赛名单先后出炉。6月6日的淘汰赛对战更为激烈,参赛者们跃跃欲试,在焦灼的角逐中展示了优秀教学成果与选手个人素质。

击剑1班,男子组比赛整体很是焦灼,邱家豪同学(光华管理学院)在决赛中,身处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爆发力,连追6剑,最终以15:11的比分战胜风格细腻冷静的刘行止同学(法学院)。而女子组的各位剑客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朱芄蓉(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同学技高一筹,在决赛中以15:6击败了徐紫涵同学(元培学院),获得女子佩剑冠军。

击剑2班女子组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整体发挥平稳。张玖琪同学(工学院)在拉锯战中充分发挥良好的体力优势,并以独特的战术战胜步伐灵活、机智应变的朱丽佳同学(外国语学院),最终拔得头筹。而男子组的赛况同样紧张刺激,来自光华管理学院的李明亮同学以15:10、15:12的成绩先后击败两人,与同样经历一番鏖战并取得胜利的剑坛新秀何斯哲同学(外国语学院)相遇。最终攻防兼优的李明亮以15:7 的绝对优势位列榜首。

赛后,冠亚季军与最佳风采奖、最具潜力奖的颁发仪式在击剑厅进行。特邀里约女子重剑奥运冠军孙玉洁、体育教研部王东敏老师及助教李丹萍老师为各位同学颁奖,比赛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这次比赛展示了同学们的青春风采,考验体能与心理的具体实践。所有选手在本次比赛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它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和青春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同学们在比赛中将课堂上学到的弓步进攻、格挡防守、击打反击,还有虚引晃骗等战术综合运用到实战中,教学与比赛相结合,让同学们了解到击剑运动不仅是一门考验力量和敏捷性的运动,更是一门考验双方心理战术的战争。在收获了宝贵的实战经验同时,对击剑有了更深入贴己的认识,更是收获了课堂学习的友谊与体育运动的美好回忆。

本次击剑交流赛公平公正,为同学们搭建了良好的剑术交流平台。每位参赛者充分运用所学知识,轮番兼任裁判和选手双重身份,在比赛中熟悉击剑规则及战术使用。势如破竹的男子组与和谐愉快的女子组皆留下了诸多精彩瞬间。这离不开王东敏老师和助教李丹萍辛勤耐心的教学、击剑协会的支持及参赛者个人课内外的不懈练习。期待未来大家能继续发扬体育精神,延续对击剑的热爱,在赛场和人生之路上有更为精彩的表现。


图、文/莫莉 付帆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09:14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