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 ——北京大学男篮主题军训活动

八月盛夏,赤日炎炎。8月3日,北京大学男篮全队抵达位于辽宁省抚顺市的雷锋团,展开了为期7天的军训拉练。此次军训为意在提高全队的团队协作能力,激发队员爱国情怀,培养队员自身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精神。同时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的内涵,与时俱进的弘扬当今社会的雷锋精神。北京大学男篮进入雷锋团学雷锋,目的在于军训结束后做雷锋。

集体合照

军训作息时间表

夏日可畏,火伞高照,清晨6时已骄阳似火。伴随着部队的起床号声,全队在操场集合完毕,开启了一天的训练。站军姿,练转体,齐步走,踢正步…从早操至午饭队员们反复不断的练习着。教官十分负责任的指导,希望将部队严格的作风传达给每一名队员。他洪亮的嗓音指挥着我们每一个动作。一上午的训练再强壮的体格也会感到腰酸背痛直不起腰,但是在每一次休息之后所有队员又重新精神抖擞,认真投身于训练当中。这次军训带给队员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煅练,还有思想上的薰陶,意志上的锤炼。

训练中正在站军姿

紧张劳累的训练同时,教官还请医务兵给队员们安排了紧急救护知识培训。医务兵展示了对于严重紧急伤势的处理办法,如加压包扎、止血处理、心肺复苏等。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之下队员们很快地掌握了基础的应急处理方法。教官教导队员们时讲到:“紧急救护就是与时间赛跑,短短的几分钟就决定了一个生命能否存活下去”。谆谆教诲使队员们学到的不仅是星点的救护知识,更让识到了生命的脆弱与庄严。

队员正在认真倾听教官讲解

北京大学篮球队全体成员早餐过后在教官的带领下,在雷锋营里进行参观,首先去了雷锋同志曾经呆过的班级,为了纪念雷锋同志,这个班级被赋予了“雷锋班”的荣誉称号。在现任“雷锋班”班长的介绍讲解下,队员们了解了许多雷锋老班长的优秀事迹,从当时留下来的物件中也能体会到雷锋班长一丝不苟,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都是值得队员们学习的。参观了现役“雷锋班”战士们的学习室后,北京大学篮球队队员们无不发出感慨,表示敬佩,班长向队员们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为了能让自己的记忆更加深刻,他们把学习的内容体会,以及实践后总结下来的经验教训全部都工工整整的誊写在了窗帘上,密密麻麻的字并用不同颜色的记号笔做出了标记,没有一点空白的地方,战士们把雷锋老班长在学习上的刻苦钻研精神继承了下来,在高强度身体训练下不忘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努力成为中国梦伟大复兴计划中一颗坚固的螺丝钉,奉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建设祖国,这一点深深打动了北大篮球队队员们,也令他们更加坚定了自己未来努力成为优秀人才,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的目标。

参观完“雷锋班”,队员们在教官带领下又去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在那里更加详细地了解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为他无私奉献的精神而感动,为他积极钻研的态度而敬佩,也为他在最好的年华不幸离世而悲痛惋惜,但雷锋同志的精神永垂不朽,一直流传至今,在此次观摩后,更是深入了每一名北京大学篮球队队员们的心中,这份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每个人都有了飞跃式的成长。

此次军训磨练了全体队员的意志,使每个人的精神面貌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们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走进军营学雷锋,走出军营做雷锋。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尽职尽责的“钉子”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再不是告示牌上的标语,雷锋精神的每一个字眼都已深刻贯彻到北京大学男篮全队的思想以及实践之中。辛苦、劳累,但不虚此行。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08:57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