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战报|北京大学武术队2018年全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7月29日—8月3日,2018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湖南省衡阳市举行,该项赛事是全国大学生的最高级别武术套路比赛。本次比赛中,来自全国151所高校的1628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将参加7个大项目,规模为历届之最。日前,北京大学武术队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今年是北大武术队重新成立以来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队员们面对的不仅是全新的场地和赛事流程、酷暑兼暴雨的天气条件,更是首次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众多优秀运动员同场竞技,在各方面均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这样的情况下,北大武术队的队员们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新的挑战,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地进行场地的适应和状态的调整。几天的比赛下来,获得了较为喜人的成绩:王小康同学获得男子八极拳丙组第三名,42式太极拳第八名;余璐同学获得女子八卦掌丙组第四名;孙轶斌同学获得42式太极拳第四名。此外,队员们所表现出的武术精神和体育精神也赢得了在场师生及裁判员的认可,北京大学武术队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王小康同学被评为优秀运动员。

队员合照

王小康 42式太极拳

王小康 八极拳

孙轶斌 42式太极拳

获奖证书

道德风尚奖奖牌

首次面对这样大规模的赛事,初出茅庐的队员们在压力下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而比赛场上其他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更是让队员们精神抖擞,并决心在日后的训练中将加倍努力,以更好的状态面对未来的挑战。

本次比赛是同学们第一次走进全国赛场,在获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学习和交流:大家在赛场上公平竞争、互相学习,生活中和睦相处、互帮互助。短短几天的赛事中,队员们从来自大江南北同样热爱武术的青年们那里学到不少练习武术的心得体会,与诸多同侪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践行谦虚、仁义、诚信的武德修养,这对武术队未来的发展也将大有裨益。

北京大学武术队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和成果,首先应当感谢北京大学和体教部的大力支持,以及彭芳老师的悉心指导,同时也应该归功于同学们的辛苦训练。另外,也应当感谢赵伟诺老师、白津菁同学对北大武术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武术队在一天天壮大,训练进入管理化、规范化、系统化、技术专业化,运动项目更加多元、多样,更加全面,技术水平不断进步,比赛成绩逐年提高。武术队在积极建设与发展中,会继续努力,争取更上一层楼,为进一步促进武术文化在高校中的传播而努力。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10:2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