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首页 · · 内容

北京大学第二届演武大会暨“路德杯”第二届大学生格斗联赛顺利举行

       2017年12月3日上午九时,北京大学第二届演武大会暨“路德杯”第二届大学生格斗联赛在第二体育馆举行!此次活动共计有近八十名同学参加,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书记张锐、副主任吴昊、毛智和老师、刘林青老师,北大路德国际综合格斗研究会执行理事金永石先生以及北京路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监事、米梦集团董事郑延林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演武大会由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和北京大学路德国际综合格斗研究会主办,北京大学散打社、武术协会、精武体育会、医学部跆拳道协会、空手道协会和路德综合格斗社联合承办,北京大学散打队、武术队、跆拳道队和路德综合格斗队协办。大会包括了中国式摔跤表演、空手道表演、武术套路比赛、兵击对抗赛、中国式摔跤对抗赛、散打对抗赛、跆拳道品势及竞技比赛、综合格斗对抗赛等多个项目,延续第一届演武大会的多样性、综合性特点,是学校格斗竞技类活动爱好者的一场盛宴!
 
大会参赛运动员及裁判员

        第一项便是庄严肃穆的奏国歌仪式,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奏唱国歌;随后李宁主任以及郑延林嘉宾分别作了精彩的讲话,肯定了本次大会对于学校体育运动的积极性推动作用;接下来是运动员代表唐爽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尊重对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裁判员代表郑绪恒代表全体裁判员庄严宣誓,坚决服从裁判长指挥,保证文明裁判、秉公办事。宣誓结束后,大会仲裁毛智和老师讲解了比赛的注意事项及要求;最后,由李宁主任宣布演武大会正式开幕!
 

全体人员奏唱国歌

      大会内容主要分为表演类项目及对抗性项目两大类,并分别置于两块场地进行。首先开始的是中国式摔跤表演,作为古老的中国传统武术,中国跤极具技术性、观赏性和实用性。武术协会的成员便让我们在现场领会到了这些特点,其丰富的“披、揣、勾子”等技术以及腾空、翻转等优雅的表演让现场的观众连连喝彩!随后便是空手道协会扎实的基础技法表演以及后续的踢木板、空手道型之突击之型等表演也是让观众连番叫好。这些开场表演显示出了表演者扎实的基本功,同时也反映出他们背后为此付出的累累汗水。
 

优雅而实用的中国式摔跤

武术
        此次武术比赛分为套路比试以及对抗赛两大类,共计二十余人参赛。其中套路比赛让人眼花缭乱,竞争也是十分激烈。

       拳术套路有长拳、自选长拳、查拳、少林拳、形意拳以及八卦掌等,最终由以查拳参赛的牛战捷凭借其规范的动作、充满气势的劲力、流畅的节奏等,夺得拳术组第一名。

       器械套路有八卦刀、朴刀进枪、太极剑、自选棍术等,正所谓“刀枪剑棍”等十八般武艺样样俱全,其中留学生安迪的自选刀术脱颖而出,获得器械组第一名。
对抗赛则有兵击对抗与中国式摔跤对抗赛,二者的观赏性丝毫不亚于套路表演,竞技也是十分激烈。最终,兵击大枪对抗赛由杨熙程夺冠,兵击长剑对抗赛由宋子豪夺冠;中国式摔跤60公斤级由杨钊夺冠,70公斤级由张金珠夺冠。
 

武术套路

跆拳道
     跆拳道项目分为品势与竞技两大部分,其中品势是根据基本动作把防御和攻击作成套路来训练的练习体系,一套品势套路可由20~30个技术动作组成。此次大会的品势项目分为太极五章和太极一章,参赛人数也是众多,最终太极五章由张宇晶获得第一名,太极一章由张浩锋获得第一名。

     竞技赛场面十分火爆,选手的激情呐喊使得现场观众的喝彩热度频频提升。最终女子组冠军由张宇晶获得,男子组冠军由潘军获得。
 
跆拳道女子竞技

综合格斗
      综合格斗本次参赛人数虽不多,但比赛的激烈程度仍毫不逊色。拳法、腿法、摔法、地面技等多种技术,在选手的灵活发挥后尽显综合格斗的魅力。由于规则的限制性较少,故比赛场面十分火爆,尤其是在对方倒地后的进攻颇显其观赏性,也是引发在场嘉宾的喝彩。最终女子组冠军由留学生戴丽天获得,男子轻量级冠军归属杨伍昊,男子重量级冠军则是由孟繁博获得。 


红方选手精准的腿法

散打
      本次比赛共有13人参赛,分为女子组,男子轻量级、、中量级、重量级,其中中量级竞争最为激烈,选手宋雪龙凭借其精确有力的拳法,不仅有效阻碍了对方的进攻,还能频繁得分,最终获得中量级的冠军。男子重量级则是非常有看点,双方选手的拳腿都是十分有力,一不留神就有可能被对方ko的危险。最终梁硕凭借其强势的进攻获得了冠军。女子组冠军则是由唐爽获得,男子轻量级由王敏获得。
 

红方有力的拳法

       最后,进行颁奖仪式,选手上场领取证书和奖品,随后所有参赛人员以及工作人员合照留念。


 毛智和老师与散打女子组获奖选手合影
 

毛智和老师与武术比赛获奖选手合影
 

刘林青老师与跆拳道竞技男子组的获奖选手合影
 

金永石先生与综合格斗男子重量级获奖选手合影
 

大会全体人员合影

      最后感谢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书记张锐、副主任吴昊,以及承办此次赛事的各个社团的指导老师和北大路德国际综合格斗研究会等对此次赛事的大力支持以及悉心指导!感谢北大官微摄影师肖枫对此次赛事摄影工作的大力帮助!感谢所有为此次赛事付出的学生志愿者及各项目工作人员!

       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演武大会的到来!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