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首页 · · 内容

活动 | 北京大学2017年第25届冬季越野长跑赛开始啦!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促进学生身体健康,提高学生健身意识,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拟举办北京大学2017年第25届冬季越野长跑赛。该项比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24届,发展为北京大学极具亮点的校园品牌体育活动,每次参赛人数均达2000­-3000人,对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有重要意义。


主办
体育教研部

协办
校团委、校工会

品牌支持
极星户外、耐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  中午12:50

二、活动地点   (北京大学五四田径场(体育中心)


三、参赛人群与报名


参赛人群
北京大学学生&教职工

报名方式
1.通过院系、体育课和教职工组织进行团体报名(可准备团队旗帜与标志物参赛)
2.个人参赛凭校园卡于比赛当日到现场报名
3.名额有限,报完截止

四、现场安排



分组
完赛男生组
完赛女生组
完赛教工组
       高水平组(男13分钟以内;女16分钟以内)

比赛时间
高水平组:11:30~12:30检录;12:50开始比赛
其他组别:11:50~12:30检录;12:50开始比赛

 起点
五四田径场西跑道
南侧100米终点处集合(面向北)

 终点
回到五四田径场北大门后
按原路线(逆时针)跑回起点即作为终点


集合与操场内起跑路线

1、请参赛同学务必带校园卡,进入篮球场凭借校园卡领取赛前装备,并完成检录

2.领取赛前装备(篮球场)后从田径场东北门进入,沿东侧跑道向南行进。在西跑道南侧100米终点处集合(面向北)准备热身

3.共分为4个方阵进行起跑准备,高水平组为第一方阵,其他各完赛组为第二至四方阵混合起跑

4.集合后,沿跑道进行一圈热身跑,之后按照4个方阵由前向后的顺序依次出发,出发后一直向北出北大门





其中一些装备




越野赛校园内跑步路线
出田径场北大门后一直向北到未名湖东岸——未名湖北岸向西——到办公楼向南——勺园——网球场北侧——二体北侧——二体篮球场东侧——图书馆南门——光华老楼北侧右转向南进入田径场北大门

越野赛距离
男、女长跑距离大约3000米


五、奖励办法
课外锻炼奖励办法

1、每位参与并完成比赛的同学均可获得5公里课外锻炼距离的奖励(此奖励距离不包含在15公里奖励上限封顶内)

2、学生凭借跑步软件显示的路线图(任意软件均可)到任课老师处登记即可,最终由任课老师统一上报


比赛获奖
1、比赛获奖名次为:
学生男、女各前20名
教工男、女各前10名
专业代表队男、女各前3名

2、运动员达到终点后必须领取名次牌,然后将名次牌交给终点收名次的裁判员,然后在主席台南侧领奖处集合并领奖

3、其他完赛的同学到达终点后,到主席台北侧领奖处领取赛后纪念品

4、男运动员关门时间为20分钟,女运动员关门时间为24分钟



注意:身体有相关疾病(心脏病、哮喘病、糖尿病等不适合剧烈运动的疾病)或身体不适宜者,不能做剧烈运动的同学不能报名参加本次比赛。

      “2018第六届耐克高校精英公路接力跑总决赛”将会依托“北京大学2017年第25届冬季越野长跑赛”举行,所有报名“北京大学2017年第25届冬季越野长跑赛”的同学均可同时报名此预选赛,最终成绩由“北京大学2017年第25届冬季越野长跑赛”主办方提供,上面提到的学生男女前十名的奖品由耐克公司提供。

        耐克高校精英公路接力跑是由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主办,耐克签约的八所精英高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暨南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及跑步爱好者共同参与的长距离接力跑赛事,致力培养学生顽强拼搏意志品质和团结协作精神,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全面增进身心健康;加强高校之间体育文化交流,促进高校的校园跑步文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