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首页 · · 内容

喜报|北大学子郭钟泽打破男子400米全国纪录

       9月3日晚于天津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400米决赛上,本届全运会田径赛场上第一个新全国纪录诞生,代表上海队出战的北大学子郭钟泽以45秒14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并打破了尘封16年之久的400米45秒25的全国纪录,这也是北京大学高水平运动员第一次在全运会上获得冠军。





      “尽全力了,再多10米我就跑不动了。”赛后,郭钟泽表示,之前的目标是跑到46秒左右,没想到可以打破全国纪录,并称天津是他的福地。


      2016年在天津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上,郭钟泽以46.16秒获得400米冠军。短短一年,同样一片场地,郭钟泽把他的成绩提高了1.2秒。



       1996年8月,郭钟泽出生于辽宁抚顺。2014年7月考入北京大学,就读于新闻传播学院。郭钟泽入学时的测试成绩是47秒80,在大学期间通过他的刻苦训练,运动成绩提高的很快、幅度很大。

       2015年6月28日郭钟泽在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上创造了45.66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达到国际健将标准并代表国家参加了2015年在北京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获得全国田径锦标赛冠军,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和北京市高校田径运动会200米、400米和4*4000冠军。


       目前郭钟泽的生活分为学习、训练、参赛三部分。他坦言,这样的生活确实比较累,因为各方面都要兼顾,几乎没有休息时间。但是他说“我的目标是跑进45秒,能够达到奥运会、世锦赛的参赛水平,一步步地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争取可以参加东京奥运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4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