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首页 · · 内容

牢记初心、砥砺前行––体育教研部召开2017年首次全体党员会议

      首先3月10日下午,体育教研部召开了新年度的首次全体党员会议,会议在无私体育中心举行。体教部部分离退休教工党员、全体在职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部书记张锐教授主持,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2016年度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工作回顾,二是北京市人大代表人选投票。

        首先,张书记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党支部在2016年的工作日历。2016年是收获颇多的一年,在党中央“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感召下,在北京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在体教部直属党支部74位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了非常多的成绩。成绩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学习讨论,二是工作实践,三是主题党日活动。

        2016年,直属党支部的工作目标达成率喜人。一方面,积极学习、落实党中央的重要政策要求,围绕“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开展全员党支部的学习和讨论,党员参与率高达98%。另一方面,在实际工作中,全体党员在相互的监督和鼓励下,严格践行党的要求,积极参与廉洁自律教育,时刻不忘用“三严三实”对照检查自己,真正将党的思想内化于心、实践于行。直属党支部认真响应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号召,从一月份到十二月份,积极开展各式各样的活动,例如,一月份完成了2015年《体育年鉴》的编写,三月份是“夜奔”党员服务月,五月份完成了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准备,六月份完成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换届工作,组织参加了“七一”“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表彰大会”,九月份开展研究生一年级党员迎新活动,“我谈全民健康与全民健身”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的大讨论。十一月份开展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工作,体育部党书记讲党课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十二月份完成《北京大学体育足迹》和《北京大学体育部简报》的编写与上报,在这一年里组织体育部党政完成了“三严三实”对照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总结,找问题、找差距、抓整改。多种多样的活动贯穿全年,旨在将体教部党支部真正建设成既严肃又活泼,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实践操作的优秀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对于党支部建设起着重要的作用,它加强了支部内部的团结与和谐。例如,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开展新年团拜会,组织离退休教师参观大运河森林公园、古北水镇等,加强了老一辈党员和年轻党员之间的沟通联络。

        随后,张锐书记表达了对于本学期党口工作的期望和要求。她强调,这学期要继续遵照上级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对照党内法规,认真学习反思,以更高的标准和务实的精神规范自身行为。而后,张锐书记号召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由学生党员带读,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认真宣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紧要关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节点,党员必须要谨记使命,担起责任。尤其是学生党员,更是建设祖国的生力军,必须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是北京市人大代表人选推举,由直属党支部秘书王东敏老师组织。各党小组对每一位党员进行了全面、综合的评议,同时依照民主自愿原则,遵照校党委要求,对北京市人大代表人选进行了推举。

        于体教部党支部来说,2016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2017年要继续牢记初心,砥砺前行,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

 

文:马渲会、王一然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