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hletics

Badminton

                 

一、概况

     北京大学羽毛球队是一只从八十年代末开始就成长起来的老牌队伍。最开始是以组织学生协会活动的形式存在,之后于1993年正式成立,经过三年的发展又于1996年被正式确定为北大重点代表队。自1996年中国大学生羽毛球协会成立以来北大羽毛球队就被立为副主席单位,一直延续至今。北大羽毛球队是北大最先成立的三个运动队之一,也是北大最优秀的代表队之一,有着优异的运动成绩和良好的训练作风。队员们比赛时团结向上、勇于拼搏,在全国高校中素以顽强称著;在生活中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注重文化学习,努力做到学习训练两不误。历届队员曾多次获得北京大学“创新奖”,并有多名队员被免试推荐研究生。

教练:李志贵老师,1951年生,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现已评为北京大学副教授,高级职称,同时担任中国大学生羽毛球协会竞赛部主任一职。

领队:初育国先生,北大青鸟集团总裁。

 

队员:

姓名

性别

院系年级

获奖情况

李奕羲

国际关系学院07本科

 

颜凤超

国际关系学院08本科

2009年获得“创新奖”

周星悦

国际关系学院09本科

 

江思羽

国际关系学院09本科

 

徐学昊

信息科学学院05本科

 

秦 悦

光华管理学院07本科

 

二、赛事成绩及活动

比赛成绩:

     2010年,获得北京市高校羽毛球赛女子团子亚军,女子单打亚军,女子双打季军;

     2009年,获得北京市高校羽毛球赛女子团体冠军,女子单打亚军,女子双打亚军,男子单打亚军;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竞标赛混合双打冠军,女子团体亚军,女子单打季军;

     2008年,获得北京市高校羽毛球赛男子单打冠军,男子团体亚军,女子团体亚军,女子单打亚军;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竞标赛男子单打冠军;

     2007年,获得北京高校羽毛球赛男子团体冠军,男子单打冠军,男子双打冠军;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竞标赛男子团体亚军;

     2006年,获得北京高校羽毛球赛男子团体冠军,男子单打冠军;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竞标赛男子团体亚军,男子单打亚军。

主要赛事及活动:

1、北京市大学生(高校)羽毛球赛(每年5月举行)

2、全国大学生羽毛球竞标赛(每年7月举行,共有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逾50所大学参加)

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运会

 

3、北京大学、谈完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三校交流赛

4、北大杯羽毛球赛(每年5月举行)

5、北大新生杯羽毛球赛(每年4月举行)

     羽毛球队队员还在学校羽毛球协会中发挥着极大的作用,例如每周担任协会会员教练,为普通学生讲解各种球场上的疑问,以及担当比赛裁判等。可以说在羽毛球队队员的协助下,北大羽毛球协会将会愈发的壮大。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5日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