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基本介绍       授课教师    

运动、营养与减肥

   
  • 一、课程介绍

  • 社会生产力的提高推动社会文明的进程,同时也带来了营养过剩和运动不足。运动、营养与减肥是教授学生以运动人体科学为理论指导,以科学的运动方法为主要手段,以合理营养为辅助方法,对超出正常体重之外的脂肪进行耗减,以此来获得或保持理想的体重与身体成分比例的一门应用性课程。

  • 课程教学内容主要由三部分构成,用一个单词概括为“NEW”。“N”指“Nutrition:营养”,讲授营养学的基础知识;“E”指“Eexercise:运动”,讲述运动的科学内核;“W”指“Weigh losing:减肥”,讲授减脂的实际操作。前两部分是第三部分的基础和前提。第三部分是前两部分的综合和应用。

  • 课程要求

  • 课堂的授课形式可用另外一个字母“TEAM”表示,它同时也体现了课程的要求。“T”指的是Theory:教师理论讲授;“Eexercise:运动练习;“Aactivity:课堂活动实践;“Mmeasurement指测量与评价。因此,本课程的要求是学生在老师的理论讲解后有主题讨论;配合教学进度同时会进行相关体育活动,在着装上要求运动鞋与宽松运动服;在课堂活动实践课后要写实践报告;在测量与评价课程之后要写实验报告。


  • 二、课程任务

  • 1.培养学生锻炼身体的习惯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及“健康第一”的思想意识。

  • 2.增进健康,增强体质,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及心理素质。

  • 3.掌握平衡膳食的基本知识,熟知营养素的种类、营养功用、食物来源与食物的热量估计。

  • 4.掌握运动的科学内核,熟知运动负荷的监控及运动的能量消耗。

  • 5.掌握运用能量平衡原理进行减脂的方法,熟练运用食物热量表和运动消耗表设计减脂计划。


  • =


授课教师

                            卢福泉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