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研

   
机构介绍                                                研究领域                                                  组织机构                                                 近年来最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

体育科学研究所

  • 一、机构介绍

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创建于2008年11月,是集体育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多学科、综合性研究机构,是北京大学批准直属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下的虚体研究机构、主要研究国家级、多学科、综合性的社会公益类体育科研。


  • 二、研究领域

1.研究领域及发展目标

北大体科所以体育社会学、大学体育、体育与健康、运动人体机能监控、民族传统体育学为主要研究领域,探索研究体育科学相关问题。通过搭建政府机构、企业、社会团体、高校及相关部门之间的交流与资源整合平台,借鉴先进经验,凝聚各界力量,以达到政府机构、投资企业、新闻媒体、社会团体及有识之士与服务对象的互利共赢。

2.主要任务及工作方式

(1)开展体育学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承担国家级、省(市)部级等科研课题;

(2)与国、内外学术机构和研究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在体育学研究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体育科学前沿性课题的多学科和跨学科研究;

(3)为国内、外学术刊物及其它出版机构提供相关研究成果;

(4)参加并组织国际、国内体育科学学术会议和活动;

(5)为体育决策部门和个人提供咨询服务。


  • 三、组织机构

本机构承认北京大学章程,在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的领导下及在授权的范围内,开展学校体育活动(工作)的专项工作。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的性质是由国内外普通高等学校及中小学的体育教师及其他体育工作者志愿结成的,属非盈利性的机构。主任:郝光安,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教授。

校内人员信息

5579

校外人员信息

C35E


  • 四、近年来最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

  • 2B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