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举行


 

安钰峰书记讲党课 

11月1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安钰峰,以“新时代北大体育人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为体育教研部的师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副书记毛智和、学生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会议由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东敏主持。

体育教研部师生认真听党课 

本次党课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概述、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新时代北大体育人的使命与担当。

首先,安钰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他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概念、地位、重大意义以及修改的必要性进行详细讲解;并带领大家就1921年以来历届《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制定及修改内容进行了回顾,重点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十大亮点”。 他强调,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制定的根本法规,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党的最高纲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特征,把党的政策方针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党课宣讲深入浅出,加深了体教部师生对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认识。

DSC_9845

安钰峰书记带领师生学习党章 

随后,安钰峰以“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和一个殷切期望”为关键词,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进行阐释;从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两个确立、十个“坚持”、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总结、五个历史意义、一个根本问题和一个号召等为关键词,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他要求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成长成才、开展工作的强大动力。

现场师生认真聆听并做笔记

接着,安钰峰以“北大体育人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引,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就如何加快构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进行阐释。他强调,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到,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这“四位一体”的目标,既对新时代学校体育要做什么、怎么做,给出一个明确的路径,也对中国学校体育发展给予了全新的定位。他要求体教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举措,做到“教会、勤练、常赛”,实现 “四位一体”的目标。

安钰峰书记解读“五育并举”

最后,安钰峰强调,体教部师生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体育和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精神,发挥我们北大体育人的作用,尤其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德才兼备,体魄健全”的人才培养目标,秉持“健康校园,体育先行”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勇于直面问题,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不断开创北大体教工作新局面,为完成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全体体教部师生应有的贡献。

体育教研部 21 级研究生、奥运乒乓球冠军丁宁为安钰峰书记献花

体育教研部2021级研究生、乒乓球奥运冠军丁宁作为学生代表为安钰峰献花,感谢安钰峰为体育教研部师生带来一场生动难忘的党课。

40146cc6103cf977d9d5483d7911f6d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7:06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