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

训练竞赛

 


北京大学高水平代表队共有7个项目,8支队伍,分别是:田径队、男子篮球队、女子篮球队、乒乓球队、健美操队、游泳队、羽毛球队、足球队。


在校本科生运动员180人,研究生25人,运动员共计205人,教练员一共21人,其中外聘教练员3人。北京大学高水平代表队2003—2018年共达到国际健将7人;国家级健将30人,为我国普通高校运动人才培养、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提供了经验和范例。


北大体育教研部培养了一批优秀运动员,代表中国及北大参加了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等多项赛事,并获得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全国锦标赛、大奖赛、各单项比赛多项赛事冠军。


在1988年、1992年、1996年、2007年、2012年、2017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北京大学6次获得最高荣誉——“校长杯”,是获此殊荣最多的学校。 2019年,北京大学男篮第四次获得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总冠军。


2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