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2022年北京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同志为新中国体育工作题写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题词。2022年6月10日是这一题词70周年的日子,当日2022年北京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会议在邱德拔体育馆138会议室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出席会议,来自学校21个单位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主持。

钱俊伟简要介绍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和《北京大学关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实施方案》(草案)(以下简称“《方案》”)起草和征求意见的基本情况。

各委员单位参会代表围绕《方案》中“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爱国主教育、坚持健康第一,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坚持以体育人,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三个方面中的十四条举措进行讨论发言。各单位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已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理论学习、教学和社会实践等一系列活动,例如体测慕课、冬奥宣讲团、冠军讲堂、两岸大学生冰雪嘉年华等工作已有条不紊地开展。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各委员单位顺利完成《方案》的审议工作。

随后,安钰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常委会在第一时间安排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并部署由体育教研部牵头制定《方案》。在起草落实方案的过程中,体育教研部和各有关部门进行了很好的沟通,充分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所以顺利审议通过。在《方案》制定过程中很多工作也已经陆续开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接下来,各部门还要通力协作,把《方案》落实好。

最后,安钰峰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和关于体育重要论述。他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我国体育领域若干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发表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体育强国建设的发展方向、发展思路、措施保障,即要把好中国特色体育强国建设方向,坚持党对体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体育强国之路。明确中国特色体育强国建设思路,坚持体育要从娃娃抓起,坚持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坚持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快更高更强,推动体育产业融合发展。落实中国特色体育强国建设措施,加快推进体育改革创新步伐、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重视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作用、加强中外体育人文交流、加强体育行业作风建设,形成了完整、系统、科学的体育强国建设理论体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我国体育强国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5:52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