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大男篮24届CUBA总结回顾

 由于疫情一直推迟的CUBA北区比赛终于在75日恢复开赛,就在前不久的731号也刚刚结束了全国八强的总决赛。北大男篮虽深受伤病困扰,缺失李苑鑫这名强力内线,但一路迎难而上、愈战愈勇,最终获得第24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男子组全国第五名。 

北区小组赛

  由于疫情原因,北大男篮在很长时间内没有进行过正式比赛。小组赛阶段,对手实力并不突出,球队主要通过这三场比赛帮助队员、教练员尽快进入比赛节奏,调整到最佳比赛状态。

75日:北京大学vs河北工程 97 - 60

 

76日:大连理工vs北京大学 87 - 103

 

77日:北京大学vs哈工大 96 - 75

 

北区淘汰赛

  结束了小组赛后,根据赛制进入淘汰赛阶段。想要进入全国八强,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不能有任何闪失。北大男篮也一鼓作气,连续两天力克对手,进入北区前四,在半决赛提前与老对手清华大学碰面。在半决赛与清华大学的比赛中,队员们积极拼抢,作风顽强,但无奈对手阵容完整,整体实力高于我们,最终止步北区半决赛。在北区的最后一场34名与太原理工大学的排位赛中,双方都已经连续打了6天比赛,这一场比赛对球员的体能和意志品质都是极大的考验。北大男篮最终顶住疲劳,用顽强的意志品质拿下这场胜利,结束北区之旅。

78日:山东科大vs北京大学54 - 87

 

79日:首都经贸vs北京大学 77 - 90

 

710日:北京大学vs清华大学 60 - 80

 

711日:太原理工vs北京大学 73 - 80

 

全国八强赛

全国八强赛第一场对阵的是西安交大。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至关重要,势在必得。首节比赛北大男篮韩浩宇、周大力手感火热,两人单节合砍21分,助北京大学取得领先地位。西安交大卢杜伟单节9分,带队紧咬比分,首节战罢比分22-23,北京大学以微弱的优势暂时领先。次节两队战斗进入白热化,比分不断交替领先。胶着之际,卢杜伟连得6分,西安交大刚刚建立起领先优势,随即又被北京大学蚕食殆尽。半场结束前周大力三分命中,北京大学45-43西安交大,北大继续处于领先地位。下半场开局卢杜伟延续出色手感,再次帮助西安交大反超比分。西安交大凭借高度优势,将北京大学第三节的进攻完全锁死,并以一波11-0的进攻高潮结束第三节,西安交大以62-54取得领先。下半场西安交大奇兵赵晨曦爆发,连砍14分,成为西安交大保持稳定领先优势的关键人物。全场最后3分钟,北京大学仍然落后10分。北京大学奋力反扑,打出一波6-0缩小分差。关键时刻,卢杜伟和赵晨曦再次站出来得分,为西安交大吃下定心丸。最终北大男篮以92-88四分的分差遗憾负西安交大。接下来的5-8名排位赛中,北大男篮没有任何懈怠,全员上场,敢打敢拼,接连战胜曾在北区争夺34名的太原理工大学和南区的浙江大学。 

729日:西安交大vs北京大学 92 - 88

 

730日:北京大学vs太原理工 83 - 71

731日:北京大学vs浙江大学 94 - 65

 

  胜负乃赛事常态,“敢于赢、体面输”,北大篮球、北大体育在奋进的路上永不言弃!相信这个赛季的经历会成为北大男篮最宝贵的经验,从失败中不断总结提升,重振旗鼓,下个赛季继续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1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