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大田径队在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2023年3月15日至17日,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田径馆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北京大学田径队的运动员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作为新赛季中国田径协会举办的首场全国田径锦标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30支代表队、480余名选手参加男女各14个项目的争夺,是今年上半年我国等级最高的田径赛事。根据规则,12个月内成绩两次达到一级,并在年度4站室内邀请赛中单项成绩总排名达标的运动员,以及赛季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比赛的运动员,方可参赛其中。

3月15日,在铅球项目中,邢家梁以18.78的成绩获得第三名,达健将并打破北京大学校纪录;在男子跳远项目中,舒衡以8.00米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并达国际健将;在女子跳远项目中,郭思佳以6.47米的成绩获得冠军,陈雨滋以6.07米的成绩获得第五名。

比赛成绩

姓名

院系

项目

名次

等级

郭思佳

国际关系学院

女子跳远

第一名

健将

谢智宇

新闻与传播学院

男子400米

第二名

健将

邢家梁

新闻与传播学院

男子铅球

第三名

健将 破纪录

  

信息管理学院

男子跳远

第四名

国际健将

陈雨滋

社会学系

女子跳远

第四名

一级

罗家骏

政府管理学院

男子三级跳远

第五名

一级

董嘉欣

新闻与传播学院

女子60

第六名

 

赵世博

新闻与传播学院

男子60

第六名

 

温俊基

新闻与传播学院

男子400

第六名

一级

  

新闻与传播学院

女子三级跳远

第六名

一级

施昌豪

新闻与传播学院

男子跳高

第七名

一级

苏战华、温俊基、卢政达

体育教研部、新闻与传播学院

男子4x400

第四名

 

 

郭思佳(中间)颁奖

邢家梁(右一)颁奖

3月16日,在女子三级跳远项目中,肖13.03的成绩获得第六名;在女子60栏项目中,董嘉欣以8.48的成绩获得第六名并破PB;在男子400米决赛中,谢智宇以47.41的成绩取得第二名,温俊基获得第六名。

谢智宇(左一)颁奖

317日,罗家骏在男子三级跳远中以16.15的成绩获得第五名,赵世博以7.91的成绩获得男子60栏第六名,施昌豪在男子跳高决赛中以2.10的成绩获得第七名。在接力项目中,包承哲代表的队伍以3:11.78的成绩获得第二名苏战华、温俊基、卢政达代表的队伍以3:14.12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精彩图集

舒衡跳远比赛中(达国际健将)

陈雨滋跳远比赛中

谢智宇400比赛中

赵世博60栏比赛中

男子4x400接力比赛(卢政达)

由于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运动员们休整将近一个月后才逐渐恢复训练。冬训的突然停滞、运动强度的调整和体能的下降,都带来了巨大的恢复成本,但是运动员们克服困难,积极备赛。

此次比赛作为新赛季中国田径协会举办的首场全国田径锦标赛,不仅鼓舞了大家的士气,也能帮助运动员积累比赛经验、从中找到自己的不足,提前适应大赛节奏,更好的备战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学生青年运动会等赛事。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运动员们的坚持和努力,更离不开教练们的帮助与支撑,希望北大健儿们能在今后的比赛中不断突破自我,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7:0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