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大学子在2023年“飞宇杯”全国田径分区邀请赛中创佳绩

     2023年“飞宇杯”全国田径分区邀请赛于47日至8日在四川成都顺利举行,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中国田径协会各项目训练营及其他特邀单位,共计1071名运动员参赛。

     在此次比赛中,我校大学生运动员创出佳绩!在48日进行的男子铅球7.26公斤)决赛当中,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20级本科生邢家梁以19.02米的成绩获得冠军,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并刷新了自己于315日在2023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中创造的18.78米的北京大学纪录,达到国家级运动健将标准。成为第一个突破19.00米成绩大关的大学生运动员,也成为国内优秀的男子铅球运动员之一。

 

     同样在48日进行的男子铁饼2公斤)决赛中,来自法学院的20级本科生邢家栋以56.28米的成绩获得第五名,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也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55.05米的北京大学纪录,达到国家级运动健将标准。

 

      邢家栋、邢家梁是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的双胞胎兄弟。通过田径高水平铁饼、铅球测试,进入北京大学法学院与新闻与传播学院学习。兄弟俩自2020年入校以来,师从于刘茂辉老师,几年间,运动成绩有大幅度提高,(邢家栋高水平铁饼测试成绩51.25米,邢家梁高水平铅球测试成绩17.40米)。疫情期间,兄弟俩感染新冠,克服各种困难保持正常的训练。邢家梁此次比赛出发前感染甲流,在症状未完全消失的情况下参加了比赛,并创造个人最好成绩。

       邢家梁曾在2021年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男子铅球冠军。我们期待着邢家栋、邢家梁兄弟俩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北京大学,北京市大学生,中国大学生增光添彩。

      这是北京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以及体教融合的结果。同时希望我校运动健儿在各类体育赛事中创造佳绩,祝愿北京大学体育事业取得更好的成绩!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9日 23:44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