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大在高校精英公路接力跑中获亚军

2023年4月9日,第九届耐克高校精英马拉松公路接力跑总决赛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在与其他高校的激烈比拼中,由六位普通生和四位高水平运动员组成的北京大学代表队以2:41:47的成绩取得亚军。

北京大学代表队合影

本次比赛旨在加强高校之间体育文化交流,带动高校校园跑步文化发展,繁荣校园文化,共建国际化体育合作平台,促进中国大学生长跑运动的发展。本次比赛采取接力传递绶带的形式,每支队伍共十位队员参赛,每位队员完成约4.2km,一共完成42.195km。本次比赛采取接力传递绶带的形式,每支队伍共十位队员参赛,每位队员完成约4.2km,一共完成42.195km。


集结时刻

共有八所高校参与了本场比赛的激烈角逐,这些高校分别是: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暨南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这场比赛也是继2021年后时隔两年再度恢复决赛的首场赛事,为此各参赛选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且实力均有明显提升。北京大学参赛队员在体教部老师们的指导下按照科学的训练计划积极备战,每周进行四次集体训练,包括一次素质训练、两次节奏跑和一次长距离拉练,并最终展现出了顽强拼搏的体育风采。


祝贺参赛队员!他们是——王若熙、梅文强、吴双、敖古凯麟、李曼、王悦翔、万芳、周尚嵘、何雪珲、曹孟帅,以及替补队员宫婧溪、赵康辰。


大合影

赛场上奔跑的不仅是一个个单独的个体,而是每一个热爱跑步的北大人汇聚在一起的精神。田径队队员将继续努力训练,在今后的比赛中展现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风采。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14:0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