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新年新气象—北京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测试赛顺利结束

1月14日,北京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测试工作在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招生办公室、纪检监察委会参与监督下,经各位专家评委、裁判、老师们的共同努力,已圆满结束。

一、前期筹备

招生工作前期,体教部精心筹备,召开了多次会议制定规则。11日15:00点,召开了全体教练员、裁判员筹备会,在会上说明了测试的具体要求,组织裁判提前学习培训,培训合格以后方可允许正式上岗;12日18:30,学校招办以及体育教研部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北京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测试说明会,会上分别介绍了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测试情况、考试纪律以及对于考生的要求。

二、新亮点、新举措

本年度北大招生工作体教部按照教育部招生“阳光工程”的政策和要求严格执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招生录取原则,注重维护北京大学招生工作的良好社会形象,根据运动专项测试成绩及综合评分择优录取。经过对前几年测试赛总结的经验,本次测试赛呈现出了诸多亮点以及新举措,得到了家长和运动员的一致好评,也为测试赛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第一,乒乓球、男子足球增加文化课考试,考试科目数学、英语;第二、田径项目的考生增加了副项测试,有利于教练员更好的选材。副项测试条件须持有相对应的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 。第三、为了营造出更好的比赛气氛,保证比赛场馆的秩序,和以往不同,本次测试赛家长禁止进入各场馆,所有比赛一律封闭进行。

三、测试回顾

北京大学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于2017年12月28日顺利上网公布,各项目考生网上报名人数达1019人。通过各专项负责教练员初审,共673名考生通过了初审,最终有504名考生报名参加了北大的各项目测试。以下是对13-14日各个项目测试结果的简单说明。

1月13日,北大高水平运动员田径项目招生测试赛于五四田径场、跑廊进行 。上午9点半开始测试,网上报名人数总计为216人,实际报到人数为175人,比赛项目分为径赛、田赛。1月13-14日,篮球项目招生测试赛于邱德拔体育馆B2篮球馆进行。13日上午9点,女篮开始测试,现场实到三十一人;男篮下午两点开始测试,实际报名人数二十八人,现场二十三人进行测试。1月13-14日,乒乓球项目招生测试赛于邱德拔体育馆140乒乓球馆进行。本次共有37名运动员参加最终的测试赛,其中男生26人,女生11人。

1月14日,游泳项目招生测试赛于邱德拔游泳馆进行。上午9点半开始测试,本次报到人数为18人,实际测试人数为10人,其中男队员8人,女队员2人,测试结果为1人达到健将水平。1月14日13:00,健美操项目招生测试赛于北京大学第一体育馆进行,当天下午,所有健美操项目考生检录、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健美操考生聆听规则

健美操考生比赛中

1月13日,羽毛球项目招生测试赛于邱德拔体育馆进行。初审报名105人,符合条件的复试人员48人。为了维护北大影响,保证招生质量和零投诉,羽毛球测试按照常规比赛规格,采取一场3人裁制,聘请17位国家一级裁判,26位国家二级裁判,参与整个考试全过程。1月13日-14日,足球项目招生测试赛于第一体育馆足球场进行。足球项目,网上初审报名242人,符合条件的复试人员178人,通过文化课成绩考核考生135人,最后来到现场进行测试赛的总人数为121人。

为期两天的测试赛整体比较顺利,考场氛围虽紧张而激烈,但考生们精神抖擞,尽全力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发挥了预期的水准,且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难能可贵。

羽毛球项目裁判准备就绪

经过层层选拔,激烈的角逐,2018年北京大学高水平运动员招生测试赛至此圆满结束。此次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选拔过程当中,体育教研部认真执行 ”公开、公正、公平”要求的基础上,从制度上不断完善,从技术上不断加强,预防招生过程中的违规违纪事件。测试过程中,在体教部成员、评委、裁判等齐心协力、严肃认真的工作下,现场秩序良好,没有冲突意外情况发生,完美收场。

北大招生测试时间虽短,弹指一挥间,背后比拼的却是考生们奋斗多年的成果,“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是他们真实的写照。无论何时拼尽全力,战斗到最后,不留遗憾,最终谱写出属于他们自己的人生篇章。在此由衷希望所有考生都能顺利实现心中所愿!考上理想的大学!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15:05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