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2018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自行车分会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成功举办

新闻摘要:1月19-21日,2018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自行车分会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顺利举办。

1月19日,2018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自行车分会(简称大自协)年会在哈尔滨亚布力隆重开幕。大自协秘书长张锐教授、黑龙江亚布力亚雪旅游集团经理游建革、沈阳体育学院副院长刘芳女士以及全国二十七所高校体育部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会。

大自协张锐秘书长致辞

沈阳体育学院副院长刘芳女士致词

亚雪集团游建革经理致词

作为东道主,游建革经理首先对大自协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游经理指出,自行车运动是亚布力重点发展的运动项目,亚布力自行车公园随时欢迎大自协高校会员前来训练和体验。

亚雪集团旅游产品经理白如玉女士介绍自行车公园

亚雪集团旅游产品经理白如玉女士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亚布力自行车公园的情况。亚布力是国家首批AAAA级景区,曾成功举办过11届国际或国家级重大赛事,素有“雪域麦加”、“中国达沃斯”等美誉。其山地自行车公园建成于2015年,是国内唯一一家能满足承办国际A类速降赛事需求的专业山地自行车公园。

大自协秘书长张锐教授做了大自协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协会活动回顾,2017年工作总结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三个部分。大自协在过去的一年里主持策划了两场大学生赛事和一次台湾考察交流活动。在2018年预计举办或支持支持七场赛事,其中包括第八届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张锐秘书长提出探讨深化与政府和企业间的合作,加快推进中国大学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并与亚布力达成意向协议,政府定量接受大自协会员单位的学生骑游社会调查.同时申请2018赛事支持与合作。

大自协常务副秘书长苏豪先生向大家汇报了赴台考察内容以及成果,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台湾地区自行车运动管理体制、赛事组织以及高校自行车运动发展状况,同时分析了第八届世界大学生自行车锦标赛项目设置等相关内容。苏豪副秘书长提出,这次世锦赛设项较多,希望各参赛校园和运动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报名选拔。

苏豪副秘书长做考察汇报

大自协和亚布力自行车公园共建训练基地

经过与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的充分交流与友好协商,双方达成了多项共识。亚布力今后将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自行车分会的训练基地,协助大自协在亚布力地区的训练事项及赛事落地等。双方将就大学生自行车运动的推广与发展事项展开长期合作,以健康中国2030为目标携手并进,共献力量。

本次年会、围绕我国大学生自行车运动的建设与发展,高校自行车社团与课程的等方面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研讨和培训。经验分享交流的环节中,海南大学黄海宁老师介绍了海南大学自行车课程开展情况。

本次年会,共组织了四次分组讨论会,分别就大学生自行车赛事运营以及高校自行车教学展开讨论,大家发言踊跃、积极探讨,从宏观到微观,从全国到地域、从课程到赛事等,大家各抒己见,场面十分融洽热烈。讨论让与会者就大学生赛事积分以及自行车教学规范方面达成共识。

与会者热烈讨论

1月20日上午,上海神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EO陈虎,分享了最新的国家体育产业发展与高等教育方面的政策,会上陈虎对与会代表进行了室内滚筒的课程培训。该教学、训练赛事系统以智能化自行车滚筒骑行台为基础,在室内即可完成自行车教学与比赛,有效降低了自行车教学与训练的安全风险,提高了自行车训练效果,R1系统结合了3D实景地图与VR虚拟现实技术,通过互联网连接全国范围的各个教学点,实现精确量化教学,个性化课程设计。在提升大学生核心力量与基础体能水平上有比较大的作用,实用与全国性大学生自行车在线联赛。开辟完善了教学系统、3D实景系统和电子裁判系统,比赛结果自动生成。受到现场会员单位的欢迎,教师在休息间隙里纷纷踊跃跨上滚筒骑行台进行体验。

陈虎先生做滚筒骑行台培训

下午无锡执行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俞总做了功率骑行台的培训。功率指标在自行车运动中有重要的意义。教师可以通过功率指标了解学生的身体能力,并根据指标调整课程计划。

无锡执行派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俞总做功率骑行台的培训

21日,大自协各高校会员前往亚布力自行车公园参观学习。在风景秀丽,白雪皑皑的亚布力自行车体育公园,窗外是零下三十多度的低温天气,自行车体育中心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一场别开生面的R1室内滚筒挑战体验赛,正在激烈进行中,参加本次大自协年会及培训的来自全国高校的专家、教授,以宿舍为单位,组成代表队进行3公里竞速比赛,大家围绕在滚筒骑行台和显示器周围,经历了激烈的角逐,通过骑行体验、组队竞赛等交互式、数字化、互联网化的新型手段,加强了对新形势下创新教学方法的学习,获得了良好的效果。经过两天的培训,参会教师表示在比赛中体会到了自行车运动的魅力。

与会老师分组进行骑行台比赛

经过了两天的会议与培训,各高校教师分组进行了骑行台比赛。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参会教师表示在比赛中体会到了自行车运动的魅力。

与会者合影

根据章程,有五所高校新加入了大自协,并相应对副主席和副秘书进行了增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10:27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