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体育教研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重要讲话精神

5月18日中午、5月21日下午,体育教研部分别在五四体育中心205、206召开座谈会,学习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育教研部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体育教研部副书记钱永健主持。

五四体育中心205会议现场

五四体育中心206会议现场

第一次学习环节

体育教研部书记张锐教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锐书记首先介绍了总书记在北大调研的过程和总体情况;随后带领全体师生通篇解读了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从文中“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本工作”、“四点希望”展开重点学习和理解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并表示总书记的这篇重要讲话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总书记面向高等教育乃至整个教育战线作出的首次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和高校师生提出了系统的、鲜明的要求,我们都应该深刻领悟到其中蕴含的国之精神;张锐书记最后强调,我们不仅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更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做一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立言立行的带头人。

张锐书记组织学习和传达会议精神

钱永健副书记主持学习

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吴昊将习总书记北大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围绕“讲话精神如何促进工作”的问题展开充分交流。

吴昊副主任联系实际工作谈学习体会

第二次学习环节

李宁主任传达会议精神并交流学习感悟

李杰副主任传达会议精神

第一次小组讨论环节

第二次小组讨论环节

“在小组讨论中,体育教研部副主任萧文革谈到,作为北大体育教育工作者,如何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首先,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并树立健康第一的观念。其次,增强业务水平,激发学生锻炼热情,促使学生形成终身体育的意识,健康为党为祖国工作五十年。”

“赫忠慧老师谈到,我们要培养全面发展的人。要让学生感悟到参与体育锻炼和学习,对他们有着不可取代的积极作用。我们可以通过科研手段辅助教学,使之更好地呈现出来。”

“唐彦老师提到,应当把中国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做大做强,做成一流的世界项目。”

“吴维德同学表示,通过对这篇重要讲话的学习,“四个希望”给我的印象最深。爱国——从自身做起,爱北大,爱民族,爱中国;励志——立鸿鹄志,作追梦者,作圆梦者;求真——做自己,做学问,真材实料才可影响他人;力行——自知自律的前提下,提升思想高度,身体力行,为学校、为国家做贡献!”

全体参会人员在热烈的讨论中一致表示,要做到不忘初心,致力于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自身角色相结合,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9日 10:38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