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红色主题教育——走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8年9月13日,体育教研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展览,共同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位于中华民族全面抗战爆发的卢沟桥事变发生地——北京市丰台区宛平城内,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伟大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全国首批廉政教育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是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秘书处所在地,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在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馆内抗战时期珍贵的史料图片、文物展品,并不时与身边的老师分享自己的感受。老师们共同学习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战胜利这十四年的悲壮历史,以及伟大的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的抗战中所表现出的勇气、智慧和毅力,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展出以重大事件、重要历史人物的有关遗物和文稿为主,其中有些文物已成孤品。馆藏抗日战争时期重要文献、书刊、档案、资料数千件。而展览分为“综合厅”、“日军暴行厅”、“人民战争厅”和“抗日英烈厅”四部分,陈列形式采用巨幅照片、形象图表及现场复原等形式,利用文物及塑型结合的方法组成立体空间,使参观的老师们产生了强烈印象,如“地雷战观景”、“水上游击队”等立体模型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这次参观,大家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红色教育精神的洗礼,对于战争与和平有了更深一步的感触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雁翎队的队员为榜样,时刻牢记自身的责任,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用行动彰显党员先进性,为体育教研部的稳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1:39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