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2018年北京大学秋季运动会暨新生趣味运动会举行

10月27日,第三届北京大学秋季运动会暨新生趣味运动会在五四体育中心举行。共有来自32个院系的2553位运动员参加了54个比赛项目的角逐。

本次运动会设有传统田径项目100米、400米、1000米、4×100米接力、5000米、跳远(女子立定跳远)、铅球、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跳绳、踢毽等11项,男女生各分甲乙两个小组进行比赛。不同年级和专业的运动员都在赛场上全力以赴,展示自己的青春活力和体育竞技精神。

起跑(男子100米)

拼搏(女子5000米)

奋勇争先(男子5000米)

“尽管是一名新生,但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本次运动会上为学院争得荣誉。”参加了男子1000米比赛的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程斌说。

在今年的趣味运动项目中,蛟龙出海、毛毛虫竞速、团队台阶、同心鼓等经典项目未曾缺席,High Game作为今年的全新项目成为趣味运动会上的一大亮点。

蛟龙出海

作为当前最为时尚流行的体育团建项目,High Game吸引了39支院系代表队的师生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27日一早,High Game的充气闯关设备就在五四体育场草坪上铺设完毕,艳丽的色彩、奇特的造型聚集了众多师生的目光。由于是今年引进的新项目,当天上午在体教部老师的指导下,参赛师生对High Game进行了体验。

铺设完毕的High Game充气闯关设备

High Game的竞赛规则要求每支参赛队伍由3男2女组成,团队成员需要依次独立成功穿越7个障碍场地,并成功到达终点(接力区)进行接力,全队用时最少者胜出。在当天下午的正式比赛中,参赛师生们团结合作,争分夺秒,奋勇争先。体教部女老师也集体进行了体验和参与。

High game

参加High game的体教部女教师们合影

刚刚完成比赛的城市与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生张晓华休息时说:“趣味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每个项目趣味无穷,把平时不爱运动的我都吸引过来参加比赛,激发了我内心深处的运动小宇宙。”

今年,体教部还为9月刚入学的新生送上了一份惊喜礼物——迎新跑,作为此次秋季运动会的一部分,迎新跑在运动会前一周举行。来自各个院系的近千名师生在秋色宜人的未名湖畔完成约3公里的长跑。运动健儿们为北大的秋色增添了运动的激情,新生们也借此更加了解校园、更加融入北大,这也有益于他们培养积极健康的运动健身习惯。

经过激烈角逐,医学预科、光华管理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以及经济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管理系分获了甲乙组的综合团体总分前三名;最佳组织奖的获得者有经济学院、光华管理学院、国家发展研究院、元培学院、医学预科、人口研究所、政府管理学院和法学院等8个院系。

射门大赛

每年一届的北京大学秋季运动会暨新生趣味运动会与春季举行的运动会遥相呼应,共同组成了北大体育育人系列工程中的运动赛事部分。同学们通过备战、训练和参赛,得到身体、心理、团队精神、团队荣誉和责任的提升,从而达成健全人格的目的。在北京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的领导下,体育教研部联合校团委、校工会、各院系等职能部门,为广大师生搭建了积极的健身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健身氛围。

经过近年来的努力布局,北大体育文化氛围日趋浓厚,春秋两季的田径运动会、冬季越野长跑、63公里课外锻炼打卡等常规体育活动注重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身心全面发展,以“五四夜奔”与U-R盛典活动为代表的新体育品牌活动也深受广大师生喜爱。这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外体育活动与体育教学课、代表队训练课构成北大体育育人系列工程的生态圈,助力北大“双一流”建设。(新闻网学生记者 蒋洪对此文亦有贡献)

摄影:新闻网学生记者 李鑫岩 邱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09:15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