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刻准确理解“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内涵与要求,11月19日,在五四体育中心321会议室举行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安钰峰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毛智和副书记主持支委委员李德昌、张锐、郝光安、李朝斌、钱永健,党政班子除钱俊伟、吴飞两位主任因公出差,东敏副书记产假外,刘茂辉,郑重两位副主任以及党建办公室张亚谦、冯凯杰老师共11人参加。

 

安钰峰书记指出,《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会做出的重大部署。

报告中,安钰峰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建议》,联系世情、国情、党情及情实际,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阐释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主要内容,对全会提出的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一系列重大部署作了系统解读。

安钰峰书记强调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做好八方面工作: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要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坚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和重大区域战略;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要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要推动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安钰峰书记指出,“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特别是今年我国抗击疫情和经济恢复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成果,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率先实现经济增长由负转正,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安钰峰书记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认真学习贯彻《建议》提出的一系列化危为机、推动发展的重大部署和政策措施,抓住机遇,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高质量完成《建议》提出的各项任务。

会议最后,安钰峰书记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要求党员同志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真正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前进的动力方向。

                             


文稿:冯凯杰 张亚谦 牛建华

                             图片:张艳丽

                             审核:毛智和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08:55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