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大游泳,破纪录!

北京大学游泳代表队于20216月在扬州举办的20届中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暨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中,获得9枚金牌、6枚银牌的优异成绩,7次打破尘封多年的赛会纪录,并荣获丙组团体、丙组男子团体冠军。运动员们在赛场中一次又一次地创造了属于北京大学的高光时刻!

3BC71

3DBBC

l 个人单项与纪录

开赛第一场的预赛,李彭卓尔便以22.75的个人最好成绩打破赛会纪录,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中他又将上午的成绩提高了0.2秒再次打破自己刚刚创造的赛会纪录,以巨大的优势夺冠。第二天的100米自由泳中,他继续依靠稳定的发挥和坚定的意志在最后关头上演绝杀,再次拔得头筹,让我们在激烈的赛场竞争之余也看到了一名游泳运动员对胜利的渴望和实现自我突破的追求。

今年,泳队得到了本届体考满分状元沈星宇,混合泳主项的他在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中都绝对优势。最终,沈星宇不仅成功拿下混合泳项目的双冠军,也再一次突破了自己、突破了男子大学生200米个人混合泳曾经的极限,为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再创新纪录。

男子100米和200米蝶泳项目中,重拾信心、奋勇向前的郭凯文以压倒性的优势重回冠军舞台,且令人意外地以个人最好成绩打破了赛会纪录。

30034

三名打破纪录的运动员和教练在一起郭凯文(左1)、李彭卓尔(左2)、沈星宇

其他队员也在强手如云的比赛中各显神通,赛出了北京大学游泳队的风采。曾睿获男子丙组50米仰泳冠军;闫宗博获男子丙组200米自由泳冠军、400米自由泳亚军;王妍获女子丙组100米仰泳冠军、50米仰泳亚军;张旖诺获女子丙组100米、200米蛙泳亚军;侯雨杉获女子丙组200米自由泳亚军。

2F016

颁奖典礼上的队员们

l 令人振奋的接力比赛

北京大学游泳队自2016年凑齐了四人的接力队伍后,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便所向披靡,未尝败绩。尽管如此,大家从未想过挑战该项目的全国大学生纪录,32698。今年,励志组建史上最强自由泳接力队伍的北大游泳队,终于凑齐了最后一块拼图,虎视眈眈着这个尘封了17年的纪录。

32D1A

男子接力项目的队员们

赛前大家都觉得这个第一已经是板上钉钉, 目标就是再加把劲、冲击纪录!四个天花板选手并没有任何压力。反转出现在上赛道前的十分钟,检录处等待上场的队长看到了微信群里的这条消息:前面小组的中山大学竟然率先打破了纪录,32686!本来谈笑风生的四人,瞬间失去了高光,脸色阴沉下来。他们似乎遇到了有史以来最强的对手。怀着巨大的压力,四个人走上了赛道,观众席的队友和教练都屏住了呼吸。

Take your marks,嘟。

体能教练在看台上一直奋力地呐喊,在他身旁的主教练余潜直喊场上四名队员的名字,一百米,交接棒,二百米,三百米...最后五十米了。

他们能再次打破中山的纪录吗?

不知道,不到最后谁也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在不断超越极限的道路上,他们从不轻言放弃。

体能教练此时此刻情不自禁的呐喊,所有北大的队员都和教练一起为场上的队友加油。

冲刺,到边,只见观众席上的观众们像看网球比赛那样齐刷刷地把头从一侧转向另一侧:时公布比赛成绩的大屏幕。

在队友们发出惊叹声的同时,看台上北大休息区爆发出阵阵欢呼。两位教练兴奋地看向身边前来观赛的队员们,才发现大家都涨红了脸,眼里充满光芒,他再看向泳池,最后一棒的队员和第一棒的学长击掌,队伍四人围在一起,拥抱,呐喊,来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教练知道他们需要这样喊出刚刚积聚着的巨大压抑。32512,超出中山大学刚刚创下的纪录整整1.7秒,北大,成为了新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纪录保持队伍!

令人振奋的是,男子4*100米自由泳对赛会纪录的冲击仅仅是个缩影,接下来,北京大学的运动员们又接连创造了男子4*100米混合泳和4*200米自由泳的赛会纪录,并毋庸置疑地拿下两个男女混合泳接力的冠军,书写了北京大学在接力项目的首个5连冠军。

323B0

相信在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对更高更快更强心无旁骛的执着中,如今的光彩只是个开始,未来他们还会创造出更大的辉煌!




| 李彭卓尔 苏宇

| 郭凯文 廉昌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7:08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