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国球北大行 共享奥运梦” 国乒队来北大与学子交流互动

  金秋十月,枫叶如丹。1011日下午,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女队主教练孔令辉、领队黄彪率领众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走进北京大学,与北大学子交流互动,传承家国梦想,共享国球荣耀。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体教部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协办,以“国球北大行 共享奥运梦”为主题,旨在让更多的北大人近距离感受国球乒乓的魅力,扩大乒乓球运动在高校的影响力。

 

  下午1点,国家乒乓球队一行抵达北大西门,并在学生志愿者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校史馆、未名湖、博雅塔,感受北大百年文化,欣赏湖光塔影的美丽景色。

 

 

参观校园

 

 

  随后在邱德拔体育馆乒乓球馆内举行的“国球北大行,共享奥运梦–国家乒乓球队走进北大交流论坛”中,主办方特别邀请了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新闻评论员白岩松出席,与国家乒乓队的教练、球员们对话。访谈中,白岩松与乒乓球队员们积极互动,畅谈了国乒队当前的历史任务以及冠军背后的故事。刘国梁总教练向师生们介绍了国家乒乓球队“第三次创业”的想法和规划,提出了要在校园、全国乃至全世界推广乒乓球文化的设想。刘国梁表示,北大乒乓球馆是国家乒乓球队2008年奥运会包揽全部冠军的福地,而这次来北大也是他“国乒校园行”的第一站,他希望可以借这次机会一方面让队员们学到更多有益的知识,另一方面也可以激发北大学生对于乒乓球的兴趣。他还希望可以将这一模式继续推广到更多的高校,影响更多的学子。随后,多名奥运冠军也纷纷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以及生活中不为人知的故事。最后,国手们还与学生进行了台上台下的提问交流,并和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交流论坛现场

 

  随后,一行人转场主馆,国手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赛并与百名北大乒乓球爱好者切磋互动,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刘伟出席,并同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一道为比赛开球。王励勤、马琳,张继科、马龙,丁宁、刘诗雯等世界顶尖选手纷纷秀出自己的绝技,让同学们大饱眼福。活动最后,北大乒乓球队与北大乒乓球协会的同学们也来到场地,与国乒队员们切磋球技,气氛十分热烈。

 

 

国乒队员大“秀”球技

 

 

合影

 

 

  此次北大之行也是国乒校园行的首站。作为积淀和传承百年历史的北京大学一直将宣扬健康体育意识、培养健康运动习惯与增强学生健康体质作为奋斗目标。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也是第29届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主赛场,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在邱德拔体育馆上空升起的传奇,造就了一段“国球”乒乓与“国校”北大的美丽缘分。伦敦奥运会之后,项目推广逐渐成为乒乓球事业发展的核心内容,国家乒乓球队希望此次重返燕园能够成为国球推广新尝试的良好开端。而国乒运动员们知难而上、敢于争先的拼搏精神也将继续激励着燕园学子发奋自强、永不言败。(文/新闻网记者 季梵 吴伯超 袁苗苗)

 

摄影:孙琳琳

 

编辑:歆琴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