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北京大学女篮加冕中国大学生超级联赛桂冠

  北京大学女篮继2014年6月9日在北大主场斩获第十六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冠军之后,于6月14日赶赴辽宁沈阳参加第九届CUBS中国大学生超级联赛。队员们在比赛中延续了良好的竞技状态,顽强拼搏,再次获得总冠军称号,以“双冠王“的优异成绩为球队一年的辛苦训练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大学生超级联赛,汇集了全国各地共16支参赛代表队,按照上届比赛排名,共分为四个小组。比赛采取小组赛、交叉淘汰赛的赛制规则。北京大学女篮在小组赛中力克西安交通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挺进交叉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北大女篮战胜了以巧、灵、快打法著称的武汉科技大学,与老对手山东科技大学会师半决赛,在技术上、心理上都占据优势的北京大学女篮顺利拿下了这场关键的半决赛。

  22日,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在沈阳东北大学体育馆打响。北京大学女篮同样迎战的是老对手天津财经大学。比赛一开始,两队的比分就交替上升,首节结束时,对手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北京大学以15:21落后6分。第二节北京大学及时调整战术,加强防守,增加进攻主动性,中场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以31:27的比分优势进入下半时。

  下半时,北京大学逐渐掌握了比赛节奏,在王丽丽以及周雨婷的带领下,内突外投,最终将比分定格为65:50,以15分的优势,获得了此次中国大学生超级联赛的冠军。

  自今年4月23日CUBA分区赛开赛以来的两个月的征程中,北京大学女篮的队员们刻苦训练,克服学业与比赛带来的双重压力,用汗水与泪水成就了不败的战绩。姑娘们,你们辛苦了!

体育部领导热情迎接载誉而归的北大女篮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