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明镜昭廉”––体教部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 参观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十三陵出土的青铜古镜,古朴典雅,庄重凝厚,寓意“以史为镜,警示后人”;昭陵的“昭”字又具有“彰明显德”、“政声广达”之意,“明镜昭廉”合起来表达了以史为鉴、彰显廉洁的深刻含义。

 

为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2014926日下午,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坐落于昌平区明十三陵昭陵的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参观学习。

 

党员合影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主要内容包括明代的反贪制度、明代反贪尚廉史事、明代的贪腐之风、明代清官事迹、海瑞生平事迹等,全面真实地展现了明代反腐倡廉的历史面貌,对当今的反腐倡廉工作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参观明代反贪尚廉史事

 

伴着荡浊涤清的秋雨,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以海瑞为代表的清官事迹,进一步了解严嵩父子、魏忠贤等贪腐事例以及明代严苛的反贪制度,对我国古代廉政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张锐书记表示,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历史悠久,明代的经验和教训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加强制度建设非常重要,也希望本次活动带给大家警示与启迪。

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学习心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会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弘扬崇廉尚廉文化,努力营造体教部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实现“北大体育梦”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丰聿)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