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体育教研部2018级硕士班顺利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次班会

    9月18日,体育教研部2018级硕士班在五四体育活动中心202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次班会。2018级班主任张锐教授及2018级研究生参与会议。

    2019秋季学期初始,体育教研部为每个研究生班级配置了班主任,这一新举措也展现出领导班子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加深。班主任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会议一开始,张锐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各年级班主任的设置和职责。班主任是坚持立德树人、狠抓学术作风、体察学生需求的学生思想引导者、学生学术引路人和学生情感守护者。

张锐教授在班会上与研究生亲切交流


    张锐教授在会上为大家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和希冀:

    首先,应保持一颗感恩的心;第二,科学规划自己的学业、职业和情感。作为研二的学生,需要明确发展目标,多条线规划,把路走宽,把视线放长远;第三,处理好学业与人际关系; 第四,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强调学生要能调整学习、生活节奏,和学校、班级保持一致。在张锐教授的一番肺腑之言后,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概况,也畅谈了自己本学期的规划和对未来的初步职业设想,张锐教授也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建议。


参会学生感受体教部研究生大家庭的温暖

    本次班会在热烈积极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文/芦荻)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09:35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