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2020年春季学期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网络教学工作Q&A

01

Q延迟开学期间如何上体育课?

A:延迟开学期间,体育课将采取多种方式灵活开展教学,四种方法均可(也可以并用)。

1. 慕课(指老师采用自己或他人已建设慕课开展教学)

2. 实时教学(指采用网络直播方式开展线上授课教学)

3. 线上研讨教学(指提供视频、音频教学等同学们自学材料,定期开展线上答疑、研讨教学)

4. 其他网络教学(指采用微信群等方式,不定期与同学们互动)

同时,各位任课教师会组建班级微信群,用于课内外一体化教学管理。加强与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同学联系,使同学们更有归属感、安全感,帮助并督促同学们在战“疫”期间强身健体。

02

Q:什么情况的同学可以选保健课?

A:保健课课程是针对体弱病残同学,需要由学校医院保健科出示该生上保健课的证明。疫情期间的流程为,同学提出申请,体教部老师进行判定,选保健课的学生到校后,由校医院复核。

 

 

 

03

03

Q:已经修过3学分的保健课,在选课系统里为什么找不到保健课?

A由于学校要求体育课必修太极拳(男)、健美操(女),完成3学分保健课的同学不能在选课系统完成选择保健课的操作,特殊情况请与体教部教务员联系解决。

04

Q:暂结业生无法在选课系统选课,是否可以手动选体育课?

 A: 暂结业学生可以在选课系统直接选课,需要选修的课程及学分如有疑问请咨询所在院系教务老师。体育课需要补选的可直接联系体教部教务。

05

Q:本学期是否还需要跑63公里?

A:暂缓执行,执行形式和内容会根据疫情变化而安排,详见后续体教部通知,任课老师也会向同学们说明。

06

Q:本学期还有12分钟跑测试和体质健康测试吗?

A:暂缓执行,会根据疫情变化而安排,详见后续体教部通知,任课教师也会向同学们说明。

07

Q:我家网络条件不好,网络直播课程实时参加学习可能有困难?

A网络直播课的授课内容学校会录制保存下来,同学可以在事后回放。

8

Q:上学期由于身体原因体育课缓考,本学期补测是什么时间?

A:本学期因疫情变化,体教部将另行通知补测时间,请与自己的任课老师保持联系。

9

Q:前四周所有课程都学习一拳一操,算在我所选课程的课时内吗?

A:前四周的课程计算在所选课程的课时内。

10

Q:如果看录播能不能自己定上课时间?

A: 任课老师会有具体要求。老师可以按时上课,也可以按照跟同学们的约定时间进行教学指导和答疑。任课老师会征询班级同学的整体意见。

11

Q:看录播有问题怎么解决?

A: 任课老师会使用和同学们约定好的网络平台进行答疑。

12

Q:本学期体育课的考核标准是?

A:每个项目考核方式不同,任课老师会公布考核方式、教学要求等相关教学细节。

13

Q:一学期可以修2个体育学分吗?

A:不可以,每学期只能修1个体育学分。

14

Q:初次如何与教师建立联系?

A:注意查收学号绑定的邮件及登录教学网,按教师要求进入班级教学群。

15

Q:大四同学如何选课?

A:大四同学正常选课。如有疑问,请联系体教部教务员。

16

Q:体育教研部本科教务联系方式是?

A:体育教研部教务电话:62759095

教务邮箱:1906592469@pku.edu.cn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09:1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