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党政工会 · · 内容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319日下午,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在五四体育中心205召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毛智和主持。

首先,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东敏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王东敏对《条例》制定的背景,意义和中央、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条例》的各项要求进行了集中传达。并重点对《条例》中的总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以及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在最后对全体党员提出深入贯彻《条例》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制定实施对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很有意义,将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接着,安钰峰书记代表支委会对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2020年工作进行报告。因安书记在中央党校学习,由王东敏副书记代为报告。他提到,2020年,直属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推动体教部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础、提高水平、培育亮点、突破难点,不断增强体教部直属党支部政治领导和保障作用。同时也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征求意见和自我检视等形式进行了查摆,并列出查摆问题清单与改进计划。

随后,第一党小组、第二党小组、离退休党小组以及学生党小组的党员对照党章、联系个人实际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民主测评投票。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结合自我的思想工作和工作实际,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认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有辣味的相互批评。大家坦诚相待,直抒胸臆,敢于正视问题,敢于深剖问题,敢于主动认领问题,达到了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B4045

最后,毛智和副书记进行总结。他提到,本次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全体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每一位党员更加深刻的认识自己,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相互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对推动北大体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文字 :张亚谦 曹靖宜 甘柯晗

图片:张艳丽

审稿:王东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1:02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