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党政工会 · · 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教育重任——体育教研部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410日,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在革命老区延庆大庄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教育重任--“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体育教研部钱俊伟主任、毛智和副书记、王东敏副书记、郑重副主任、刘茂辉副主任、全体党员师生及教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首先,钱俊伟讲话。他提到,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长期执政的最大政党,最有资格也最有底气向世人讲清楚党的过去、现在、未来。今天我们踏着英雄的足迹,学习英雄的革命和艰苦奋斗精神,树立信仰红色文化的自信心,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教育重任。作为一名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全体师生迅速建立以红船、井冈山、延安和西柏坡为名的四个临时党支部,各个支部慷慨激昂地喊起口号,唱响红歌,回望建党百年,寻找入党初心。

参观铁炉村干部训练所旧址时,讲解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抗日战争时期,铁炉村是重要的革命根据地,是昌延中心区的堡垒村。铁炉村设立了平北地区第一个军地两用干训所,另设立一座修械所,村民积极支援战争,涌现出多名烈士,为革命的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如今铁炉村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干净整洁、鸟语花香、乡风文明,被人称为“水岸别墅”, 感念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沙塘沟村英雄广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王东敏领誓下,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在铿锵的誓言声中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敬献鲜花,并依次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致以无限敬仰和深切缅怀。

重走抗战路,以参与徒步行动重温八路军抗战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大家踏着英雄的足迹,翻越山岭,穿越红色展区,体验模拟真实战争的突破封锁线,感受体验抗日战争时期练兵项目,活动充满趣味性和革命教育意义,锻炼师生的团结协作能力,提升大家的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每个人身心有了充分的教育体验。

一首《跟着共产党走》唱出了师生的心声,大家登到山顶,再次喊响“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响亮口号。

在大庄科乡霹破石村的昌延联合县政府办公遗址,是抗日战争时期平北地区成立的第一个抗日民主政权和重要革命根据地。全体党员听讲解员讲述了当年平北地区的共产党人艰苦斗争、英勇抗日的感人故事,感受英雄的气概和高尚情操。打起快板说唱《咏煤炭》歌颂党。

最后,毛智和对“重走抗战路”一行进行总结。他提到,深深地被全体党员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所感动。英模是时代的英雄,民族的脊梁,北大体育人要通过追寻先辈足迹,留住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奋勇前行。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北大体育人一定会牢记革命先辈为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牢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今后继续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干事创业,让青春无悔!


撰稿:王东敏、冯凯杰、牛建华

图片:张艳丽、长安

审核:钱俊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09:19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