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8-2019年第一学期APP课外锻炼考勤通知

一、参加考勤的学生:选修本学期体育课的本科在校生(含港澳台和医学部学生)。下述同学免予考勤:

(1)留学生(不含港澳台学生)、交换生、委培生、国防生、结业生、保健班学生、大专生及其他短期进修或者在学校选修部分学分的学生等;

(2)由于身体状况等其他原因不能参加APP课外锻炼的学生,请于期中(第八周)退课截止前,提交课外锻炼减免申请书和证明信(院、系、医院等出具的有效证明)到第二体育馆一楼群体办公室办理。

二、 课外锻炼要求

累计里程:不低于63公里(1.5个马拉松,男女里程一样)

每次锻炼的平均配速为:4-10分钟/千米(时速6-15千米/小时)

最少跑步距离:1公里/每次 最少跑步次数:10次 每天只记距离最长一次有效记录

★未完成规定里程的同学,本学期体育课不及格(0分)。

如发现代跑、骑车等作弊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

三、场地开放及时间

开放地点:仅限五四体育场内、未名湖沿岸,其它区域跑步距离不计。

考勤时间:周一~周日6:00-22:30。

起始日期:2018年10月1日06:00至2018年12月9日22:30止。

不可自行注册,9月25日后可根据说明直接登陆。

四、课外锻炼APP使用说明

为方便学生使用,本学期提供两种跑步软件:1、悦跑圈 2、PKU Runner。

正式考勤前为试用期(9月25日-30日),请同学们自行选择软件试用。正式考勤后只可使用其中一款软件,中途不可更改。试用期间里程不计入总里程。

软件使用详见具体文件。

五、奖励

课外锻炼以跑步为主,同时鼓励参加各种形式的校园体育社团活动与健身房、游泳馆锻炼获得里程奖励。一次活动奖励两公里,各类锻炼活动累计封顶最多奖励15公里(不奖励次数)。

提交奖励申请要求:健身房、游泳馆锻炼填写申请表并打印出刷卡记录。其他体育活动证明以体育协会、院系、团委或单项比赛的组织部门为单位提交书面证明和电子版名单。申请材料请于11月26日-30日提交到第二体育馆一楼群体办公室。

六、其他

1、如有技术性问题可在APP留言,留言时请注明:北大体育锻炼考勤。

2、如有其它原因无法实行APP课外锻炼请到第二体育馆群体办公室咨询处理,或拨打体教部咨询电话: 62766242,邮箱pekinglb@pku.edu.cn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

二零一八年九月二十五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