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我部智慧场馆建设中一次特殊的验收


智慧场馆建设自 2019 年启动至今两载有余,此项目在安钰峰书记关心、钱俊伟主任带领的班子支持下,以“健康校园,体育先行”为指导思想,学校网信办蒋广学主任领衔部门同仁,多管齐下,全力以赴,促成了中国工商银行与体教部的合作,对安防系统升级,各部门通力协作,攻坚克难,稳步推进,为智慧校园、安全校园、健康校园建设增力。

2021年11月23日我部体育场馆智能安防系统及智能柜工程项目迎来第一次工程验收,此次阶段性验收预示着体育场馆智慧管理与便捷服务体系更上一层楼,是智慧场馆建设的又一次特殊记忆。13时,在刘茂辉副主任带领下,由吴定锋老师牵头及场馆各部门主管参与的一次现场验收从邱德拔体育馆中控室开始。首先,刘茂辉副主任代表我部领导班子感谢工程项目承接方在时间短、任务重、审批环节多的情况下,顺利完成此项工作。随后承接方代表来生维向大家全面介绍了邱德拔体育馆智能安防系统的设备安装使用和操控特点,并带领大家按照楼层运动厅房的顺序,依次对馆内整体监控设备的布线安装、显示效果做现场讲说。

项目施工方代表在邱德拔中控室为大家实机操作展示监控实时效果

邱德拔体育馆智能安防系统共配备227个摄像头,实际安装202个摄像头,其余25个摄像头作为备用,确保馆内任何布点出现故障能够及时进行设备更换。视频监控系统健康覆盖馆内地上三层和地下两层所有公共环廊和所有体育运动项目厅房,设备点位存储时间按照400万像素格式计算,可满足全天24小时实时录像45天。每个摄像头都接有视频线、电源线和控制线,远程使用摇杆即可变换摄像头方向和影像大小,真正意义上实现公共区域监控无死角。

当天验收工作临近结束,刘茂辉副主任现场总结时表示,新生事物在推广过程中会产生各种各样新问题,需要场馆上下齐心,相互配合,加强学习,切实做到用好智能设备,采用新型管理手段和运行模式,服务我校师生。

工行、网信办负责人在主赛场了解点位分布情况   邱德拔体育馆一层东侧区域放置智能柜

次日,由吴定锋老师陪同工商银行代表、校网信办负责人对场馆安防系统及智能柜项目进行了第二次验收,重点是智能柜的验收和视频监控系统的覆盖范围实操。其中智能柜项目按照计划将原木质储存柜全部更换成扫码解锁的智能柜,总数为502格,以场馆为单位分别在邱德拔、理教、五四、一体和二体安装,新型智能柜同时保留着机械开锁的方法,不但可以避免系统故障无法开锁,还可防止师生丢失钥匙的窘迫。当日验收工作网信办老师和工行代表表示满意,至此,智慧场馆建设中一次特殊的验收圆满结束。

           吴定锋老师作为代表与网信办、工行、施工方代表合影

 

  

场馆中心

2021年11月25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22:32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