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迎冬奥·北京大学第29届冬季越野赛顺利举行

12月9日下午,迎冬奥·北京大学第29届冬季越野跑在北京大学五四田径场顺利举行。

出席活动的各职能部门、院系代表、教职工体育社团代表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安钰峰出席活动并现场致辞。北大学子、乒乓球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主丁宁,北大体育教研部教师、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冠军孙玉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蒋广学,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逸鸣,保卫部部长赵冠英,校医院书记朱建华,校医院院长云虹,社科部副部长王周谊,校工会副主席丁伟忠,校团委副书记俞荔琼,校办副主任雏鹰社理事长田越,心理认知学院副院长姚翔,体育教研主任钱俊伟等校内各职能部门、院系代表、教职工体育社团代表、北大冬奥会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由体育教研部教师郑重主持。

体育教研部教师郑重主持

升旗仪式

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安钰峰开场致辞,再次阐述了北京大学“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健康校园体育先行”的指导思想,强调本次迎冬奥·越野跑正是以青春热情敬待冬奥,希望师生以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并为现场参跑者鼓劲加油。

安钰峰致辞

助力冬奥,北京大学有630余名师生将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北京冬奥会。本次迎冬奥·越野跑有10名北大冬奥志愿者代表现场誓词,承诺:践行奥运精神,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永葆志愿初心,高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旗帜,用我智慧奉献爱;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北大传统,为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北大青年的青春力量!

北大冬奥志愿者誓词

北大在校学生年度内完成一次全程马拉松或越野跑赛事,即可申请北京大学“百城百马”奖学金,疫情之下赛事减少,今年仍有16位同学符合申请资格。其中物理学院王凯翔以13小时44分35秒完成了70公里的莫干山越野马拉松;法学院贺泳杰以2小时43分38秒的成绩完成衡水马拉松,成为本年度北大的最快跑者;光华管理学院郭佳媛,一个人在校内完成了线上马拉松。开赛前,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安钰峰,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

“百城白马”奖学金颁奖仪式(后排左一安钰峰,后排右一钱俊伟)

我校体育教研部教师、世界冠军、奥运健将车磊与健美操队队员一同带领师生做赛前热身准备活动。在领导嘉宾领跑操场一圈之后,随着安钰峰的一枪鸣笛,跑者们热情昂扬,欢快而奔,开启了本年度的越野赛跑活动。

车磊老师带领师生热身

师生热身

师生热身

安钰峰鸣枪鸣起跑

嘉宾领跑出发

赛程风采

终点冲线

赛后放松区

领取活动专属奖牌

赛后合影

颁奖嘉宾与获奖者合影

下午两点,迎冬奥·北京大学第29届冬季越野赛及颁奖仪式全部结束。

延伸阅读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为落实教育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促进学生身体健康,提高学生健身意识,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在每年“一二九运动”纪念日期间举办越野跑活动,以奔跑向先辈致敬,通过长跑锻炼增强体质、振奋精神、锻炼意志。该项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29届,已发展为北京大学校园品牌体育活动,对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引导广大学生和教职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赛事全程4公里,将由五四田径场北门出发,途径遥感楼,经一体足球场东侧北侧路段至办公楼后向东行进,由未名湖北岸、东岸、南岸向西行进至办公楼南侧,南向至五四路左转,经静园草坪西侧至第二体育馆,再向东由二体篮球场向南,经三角地,大讲堂南侧,由农园东侧返回至五四田径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2日 18: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