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健康校园,一起向未来”——北京大学冬季运动会成功举行


1月8日,北京大学冬季运动会暨首届“北大杯”滑雪比赛在北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率先完赛,1月15,北京大学冬季运动会冰上项目比赛在北大未名湖成功举行,至此北京大学冬季运动会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天之际圆满完赛。

115日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安钰峰,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郝光安,短道速滑世界冠军、1988年长野冬奥会银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银牌、铜牌得主、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上运动学院院长王春露,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逸鸣,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团委副书记俞荔琼,督查室副主任田越,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出席,为运动员们助阵,活动由体育教研部郑重主持。

 钱俊伟致辞

 领导嘉宾共同为比赛开球。

前中国国家队花样滑冰运动员、2020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双人滑季军得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本科生朱黛紫菲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花样滑冰表演,引来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朱黛紫菲同学表演)

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金岳圻代表运动员宣誓)

 (李贵森代表裁判员宣誓) 

冰上竞赛项目分为短道速滑及冰上竞技两个大项。短道速滑包括800米及1600米的比赛,冰上竞技包括冰球射门、冰壶掷准、冰车两项。趣味项目包括雪圈竞速、冰车漂移两项。比赛共有40多个院系,500余名师生参与。北京大学学生冰上运动联合协会的同学们为参与者开设滑冰教学课堂,教授基本的滑冰技能,近200名师生参与到课堂之中。

 (冰上比赛照片,各个项目)

雪上项目赛事暨“北大杯”滑雪比赛是国内首个高校自主举办的,集滑雪比赛、推广和交流于一体的冰雪盛会。比赛设五四组(在校学生组)和博雅组(校友、教职工组)两个组别,并设专业项目、大众项目和趣味项目三个大项,下有高山大回转、单板大回转、猜时赛、单板平行回转、双板雪协两项等多个小项,兼顾了专业性和趣味性。其中约400名参赛选手,参与教学体验500余人,文化交流100余人,总计超千人参与到滑雪项目中。

 (雪上比赛照片,各个项目)

2022年迎来了北京冬奥,也迎来了北京大学首届冬季运动会。经过六个月的筹备,本次赛事完美落下帷幕。寒冬凛冽,难挡大家的热情。在北京的冬日里,几千余名师生、校友齐聚一堂,共同享受这场精彩绝伦的冰雪盛宴。比赛给全北大冰雪运动爱好者提供了专业竞技、沟通交流的平台,响应了“三亿人上冰雪”的号召。在比赛中,既开展竞技比赛,同时也普及推广冰雪运动,比赛也邀请了校内社团和多所高校港澳台学生参与,推动冰雪运动在不同人群之间的传播与交流。

 (冰上、雪上项目集体合影)

北大冬季运动会将不同水平的冰雪爱好者集聚起来,服务国家冬奥战略,在寒冷冬日,用热爱点燃冰雪激情,展现北大学子的冰雪情怀,献礼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引领高校冰雪运动的发展。长期以来,北京大学积极推广冰雪运动,开展冰雪教学,为感兴趣的师生提供充分的机会、选择和支持。乘着冬奥的东风,北大依托校内冰雪运动协会组织开设“冰雪课堂”活动,每学年开展活动近20次,惠及师生近千名。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健康校园,体育先行。相信在北京大学首届冬季运动会后,越来越多的北大人将在冰雪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走近冰雪、了解冰雪、爱上冰雪。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0:44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