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喜报!北大再次捧得首都高校 “阳光杯”和“朝阳杯”

2024年3月9—10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顺义区金宝花园酒店举行,会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对在首都高等学校2023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取得佳绩的高校进行表彰。北京大学获得“阳光杯”第一名和“朝阳杯”第四名,这是北京大学连续第八次同时夺得两项荣誉。

 

北大参会代表与教育部、北京市等相关领导合影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刘立新、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事务部主任李兵、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官员刘梦龙、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会长王时、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原主席杜松彭、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郝光安、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张威以及市大体协常务理事、理事、监事、首都高校各体育部书记与主任等两百余人出席会议。

刘立新在致辞中对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对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给予的工作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立新表示,扎根基层是北京市大体协服务首都高校学生的底色,坚持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努力创新竞赛模式、提升竞赛牵引学校活动竞赛体系、展示推进教学、科研、培训工作内容,充分带动兄弟体育协会发展,是全国高校体育协会的排头兵。

郝光安主席以“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为主题作大会报告。“2023年是全国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在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体育局领导下,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推动大体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大体协65个分支机构有序、安全地开展各项工作,举办近百场活动,学生参与近5万人次,运动技能测试万人次,成功举办首都高等学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在全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上获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2024年北京市大体协将继续秉承服务社会、服务学生的基本原则,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阳光杯颁奖

“阳光杯”体育联赛是指在首都高校开展的奥运会比赛项目,包括田径、游泳、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橄榄球、武术等18个项目,“阳光杯”积分是各个高校在该项目上的得分,包括高水平学生比赛得分、普通学生比赛得分。

“朝阳杯”体育联赛为群众性体育竞赛,包括跳绳、踢毽、龙舟、体育舞蹈、拓展、首都高校体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等项目。

 

朝阳杯颁奖

在过去的一年中,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始终秉承“完全人格 首在体育”的育人思想,坚定贯彻“德才均备、体魄健全”的核心理念,坚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爱校荣校为校争光的信念,充分发扬体育代表队敢拼敢打敢于胜利的优良传统,在各类竞技项目中展示出北大体育的雄厚实力;另一方面,不断创新校园体育活动,持续加大对体育代表队和体育类社团的支持力度,吸引更多学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打造了以“迎新跑”“冬季越野跑”“健身盛典”“夜奔”“冬运会”等为代表的多项校园体育活动品牌项目。

 

阳光杯

 

朝阳杯

新的一年,北大体育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全校体育教学与研究生培养、校园体育、高水平运动队训练比赛、体育科研和体育场馆管理运营五大核心工作,坚持“五育并举”,积极建设健康校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12:35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