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大学子全国学生运动会乒乓球项目斩获首金

       9月14日,全国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乒乓球项目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北京代表团终于收获首金,喜获一枚宝贵的男双金牌!同时,在男双和女单的比赛中还分别获得了季军和第五名的好成绩。



       9月14日下午,来自北京大学的男双组合李嘉岳/李岱辕在半决赛和决赛中敢打敢拼、一鼓作气,以一个3比1、一个3比2分别击败了上海的王麒凯/于迪杨和江苏的罗铮/张超,夺得了乒乓球项目的首金。

      北京队的另一对男双贺群(北大)/郭南(北体)虽然在半决赛中不敌江苏,但是在3、4名的决赛中仍然顽强拼搏,最终为代表团再添一枚铜牌。

      在14日进行的女单比赛中,我队的王昆(政法)取得第五名的成绩。

       9月15日将是最后一个比赛日,希望队员们保持上佳的状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01
北京代表团乒乓球男双夺冠纪实
        9月14日,北京乒乓球代表队迎来了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

       在上午9点展开的双打比赛中,北京队组合李嘉岳/李岱辕在16进8和8进4的比赛中以两个3比0干脆利落地击败对手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两位队员对阵在团体赛中战胜我们的上海队一、二号主力的组合。队员们并没有因为团体的失利而失去信心,反而更加坚定自己必胜的信念。在比赛中,我方队员率先发动、气势逼人,开场便取得了大比分2比0领先的优势。第三局中,上海队选手做出调整,采用了搏杀性的打法,扳回一局。关键的第四局,我方队员及时调整战术,利用落点的变化制约对手,稳中求进,最终3比1拿下比赛,闯进决赛。

       下午4点,男双决赛开始,李嘉岳/李岱辕对阵江苏队的罗铮/张超。比赛开场双方打得都十分谨慎,前两局打成1比1平。第三局中,江苏队队员率先发动进攻,一时间压制住了我方队员,以8比3的优势领先,而我方队员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不抛弃、不放弃,紧咬比分的同时积极寻找突破口,最终反败为胜拿下第三局。第四局对手搏杀十分凶猛,扳回一局,把比赛拖进决胜局。在决胜局中,我方队员放手一搏,从开便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并把优势保持到最后,没有再给对手翻身的机会,以11比3锁定胜局取得冠军。






       让我们再次祝贺两位队员并期待他们在明天的单打比赛中越战越勇,再创佳绩!
 

02
队员们的夺冠感言
李嘉岳:
       感谢北大;感谢体教部的各位领导为我们呐喊助威;感谢刘伟老师的战术安排和信任;感谢我的搭档与我共同努力成就了我的冠军梦!


李岱辕:
      首先感谢刘老师和北京代表团的各位领导。我们能取得好的成绩与他们的支持和鼓励是分不开的。其次,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够参加五年一次的学生运动会,很多人在他们的大学生涯中是没有这样的机会的,所以我觉得非常荣幸和感恩。最后,拿到这个冠军,也是对自己、对搭档、对教练以及所有在备战中付出努力的人的一个回报和肯定,希望自己在明天的单打中能够再创佳绩。

03
9月15日比赛瞻望

女子双打、男子单打
      北京代表团的刘聪(北体)/李云鹏(北邮)将在女子双打的比赛中全力以赴;

       男单方面,北京团报名的四位队员(李嘉岳、李岱辕、贺群、郭南)全部从预赛突围,明日必将全力向金牌发起冲击。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