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北京大学足球队出战“金通杯”

        9月20日晚,北京大学足球队踏上了去往内蒙古呼和浩特的火车,参加第二届“金通杯”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足球邀请赛。这是九名新生加入球队后的第一次外出比赛,每名队员身上都充满朝气与希望。


“金通杯”盛大开幕

       9月22日上午,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内蒙古师范大学2017丝绸之路国际那达慕系列活动,“金通杯”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足球邀请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盛大开幕。

      今年的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足球邀请赛,邀请到了蒙古国国立大学、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立师范大学、塔吉克斯坦国立师范大学以及中国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等11所国内外高校的代表队参赛。




首战:全力拼搏

       9月22日上午北京大学代表队迎来了小组赛第一个对手蒙古国国立教育大学,对手是一支神秘之师,此前从未有过交手,此役又是赛事揭幕战,每个队员心中都既紧张又兴奋,大家心照不宣,都希望为北大带来一个开门红。

       刚一开场,北京大学队就迅速形成围攻之势,可惜对方球队防守极其稳固,北京大学始终无法渗透至对方腹地,只得在外围倒脚,而对方则通过为数不多的反击机会,制造出了几次有威胁进攻,最终也都被有惊无险的化解了。两支球队进行了长久的拉锯战,最终上半场以0-0告终。

       下半场,北京大学加强了攻势,并多次形成了威胁对方球门的机会,只可惜离进球都差之毫厘,对方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伺机寻求反击,终于在一次左路断球后,迅速通过中场,转移至右路,形成二打一,最终推射球门右下角,球擦着立柱滚进了球网,北京大学以0:1落后。但北京大学队没有放弃,依旧围绕对方球门狂轰乱炸,只可惜临门一脚总是稍欠火候,最终北京大学队0:1饮恨输掉了第一场小组赛。


第二战:遗憾平局

       小组赛第二场,北京大学对阵塔吉克斯坦国立师范大学,经历了一场失利的北京大学队员心中都憋着一股劲,势必要拿下比赛。开场后,北京大学展开了潮水般的攻势,只可惜还是得势不得分,反而是由于后卫的一个失误,先失一球。但面对与上一场如出一辙的局势,北京大学交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法,通过一次边路进攻,在禁区内形成了乱战,慌忙中,哈萨克斯坦队员将北京大学队员熊景洋放倒,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熊景洋一撮而就,将比分扳平,双方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

       下半场易边再战,北京大学队仍大举进攻,只可惜队伍磨合时间短,体能储备不充足的不足随着时间的推移显露了出来,最终双方都再无建树,1:1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北京大学队取得了第一粒进球以及第一个积分。 



第三战:完美胜出!

        经过一天的调整 、休息、总结,北京大学迎来了新一阶段的比赛,对手是纳扎尔巴耶夫大学。经过两场比赛的彼此适应,熟悉,北京大学队更加默契,阵型也从1-4-2-3-1改成了1-4-2-2。新阵型很快收到了成效,熊景洋前场边路拿球后内切进入禁区,面对守门员冷静施射,场上比分1:0,北京大学队领先。北京大学没有松懈,抓住对方后防线漏洞,很快由熊景洋再入一球,北京大学两球领先。北京大学的攻势还未就此结束,连续的角球机会,队长胡钦昱禁区内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球门死角,北京大学3:0领先。这个比分也被保持到了90分钟结束,北京大学队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场胜利。


第四战:大胜收关

       上一场比赛的胜利大大的鼓舞了球队的士气,第四场面对国立大学,北京大学的队员们都渴望着以一场结束本次赛事,也为此次内蒙之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开场后,北京大学队长胡钦昱以身作则,顶着受伤的代价攻入一记与范佩西如出一辙的鱼跃冲顶,眼见队长的拼搏精神,北京大学队队员也都深受鼓舞,很快由曹宇池禁区外打入一记世界波,将比分改写成2:0。但是很快,后卫队员出球不果断,被对手抓住机会打入一球,比分回到了2:1。场上的形势出现了微妙的变化,不过北京大学球员迅速调整心态,重振旗鼓,右路黄滔连续踩单车过掉对方后卫,门前将球横传至无人防守的侯钦脚下,面对来球,侯钦冷静推射,将比分改写再次改写。比赛最后时刻,熊景洋主罚角球造成对手门前一片混乱,匆忙中对方后卫不慎自摆乌龙,最终比分定格在了4:1,北京大学如愿以偿的以一场大胜结束了本次赛事。


      最终这次比赛,北京大学队交出了两胜一平一负,进8球丢3球的答卷。作为一支崭新的球队,在这次比赛中展现出的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为人称赞,同时通过这次比赛的历练,球队的默契以及凝聚力获得了极大地提升,相信在不久之后的北区赛上,北京大学一定会一鸣惊人,令人刮目相看。在主教练闵老师和领队李老师的带领下,北京大学一定会跻身一流球队,并取得无数优异的成绩,为北京大学争光添彩!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