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传播北大精神,共筑乒乓基石——北大乒乓球队下乡扶贫

       8月6日至7日,前世界冠军刘伟博士带领北京大学乒乓球队在山东省滨州市进行了以“帮扶贫困山村”为主的一系列活动。







       8月6日晚上,刘伟博士及滨州市市委书记张光峰一行观看了大型话剧《兵·道》的首场巡演。演出场面十分震撼,其中蕴含的深刻道理更是使人无限回味。“不战而屈人之兵“、“险境而非绝境” 以及 “篇篇是兵法,莫当兵法读” 都可谓是一语中的,讲出了战争的最高境界和战场上的精髓。

       战场之道与赛场之道相通,相信队员们通过观看此次话剧,对于赛场之道的理解会有巨大的提升。

      

     

      8月7日上午,刘伟博士带领北京大学乒乓球队走进山东省惠民县康家堡村,与当地村民和小学生进行互动,并向他们捐赠了乒乓球器材和北大纪念品。

       此次活动对双方来说都意义非凡。对北大学生而言,走出城市来到基层的实践体验使其受益良多;对当地小学生而言,与北大学生面对面的接触和交流为其树立了早日成才的梦想,让北大对于他们来说不再遥远。


 


       8月7日下午,北大乒乓球队与滨州乒协的队员们切磋球技,交换经验,双方都十分期待下一次的交流。

       在刘伟博士的带领下,北京大学乒乓球队此行收获满满,相信队员们在今后会以更加宽广的胸怀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8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