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桑兰:为梦想值得付出一切 坚持不懈是奥运精神

桑兰今天应香港TVB体育频道之约,接受了对方报道组的一次专访。远在香港的体育迷不仅十分关心与奥运有关的动态。对桑兰个人的情况也一直非常牵挂。时值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刚过不久,桑兰与记者就奥运前的心情和动态展开了交流。

桑兰一直在积极参与各种跟奥运会有关的公益活动,不久前还被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聘为特邀请记者,同时她还在北京大学读书。对此记者关心的问到,同时要身兼这么多身份和活动,精力是否够用?桑兰微笑着说:“所有这些活动我都会认真的对待,读书、参与奥运会、报道新闻,这些都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现在有机会可以实现梦想,那么再苦、再难我都不会放弃!”可以说,桑兰的这份坚持和毅力,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深深的感动。

身在香港的体育迷们一直很关注桑兰,他们很想知道这个看似瘦弱、总是充满微笑的女孩。在受伤之后的生活与现状,在一张张满是阳光的笑脸背后,是否也有大家所不熟知的辛苦与艰辛?“困难总是会有很多,举个例子,在98年受伤以后,我的上肢瘫痪,连手指也不能活动。所以像吃饭、写字这些常人看似很简单的小事,也要费尽很多的辛苦和汗水。但是我觉得没有客服不了的苦难,只是看你来怎样面对,手指不能活动,我就把笔用绷带固定在手掌上,我还是一样可以写字,一样可以做一名学生,其他的事情也是这样,肯认真面对,坚持不懈,才是奥运精神的精髓。”

从98年桑兰在美国友好运动会受伤至今,关于桑兰的身体情况一直有着这样那样的说法,对此桑兰表示理解,“这说明大家很关心我的病情,我也能理解各种猜测的缘由,其实从受伤到现在,这么多年的日子里,我的身体状况并没有得到好转,也不像大家说的有了改善和恢复。但是在这些年,我从来没有间断过锻炼身体,即使没看到任何改善,我仍然去认真的锻炼、去想要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因为这是我所能够做到也是必须做到的。我不能放弃和中断,因为我有自己的目标,为了这些目标,我就不能停止去努力!”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1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