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头条新闻 · · 内容

第三届北京市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北大落幕

5月10日,“第三届北京市高校校长杯乒乓球比赛”在北京大学未名湖畔的北大方正乒乓球俱乐部训练基地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协办以及北京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全市16 所高校的36名校级领导参加了本次比赛,是历届比赛单位最多,人数最多的一次。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杜松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张燕军、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北京市教育委员体育美育处处长甘北林、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刘启孝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郝光安主持。

此项赛事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和教育部的“阳光体育”运动,推动北京市高校校长间的体育运动开展,提高高校领导同志的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促进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增进各高校之间的友谊和团结,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在讲话中肯定了此项活动对加强高校领导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强化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彦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特别是在奥运会后第一次举办校长杯乒乓球赛,希望运动员以奥运精神来参加此次比赛。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杜松彭讲到:北京市校长杯乒乓球赛共举办三届,均在北京大学举办,此次比赛对与高校群众体育的推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次比赛是为备战今年11月在北京大学举办的全国第五届校长杯乒乓球比赛而进行的选拔赛,希望大家能打出风格、打出水平,为北京队争光。

随后,韩启德院士和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张燕军为比赛开球。本次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项目。

在当天紧张的赛事中,参赛选手个个精神抖擞,奋力拼搏,精彩纷呈。运动员以球会友、畅叙友情,真正达到了“我运动,我快乐”的效果。

北京大学韩启德、岳素兰两位校领导代表我校参加了比赛,分别获得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冠军。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院士为北京大学颁发“校长杯”。

此次比赛,得到了学校党办校办、体育部、工会、保卫部、校医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北大新闻网链接 http://pkunews.pku.edu.cn/xwzh/2009-05/12/content_147329.htm

体教部 宣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2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